首頁 感應故事 1. 神佛靈感篇 經過投批 命終好走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1. 神佛靈感篇
經過投批 命終好走

  距離杭州市區不遠的郊外,有一座東嶽廟,供奉的東嶽大帝是古代大將黃飛虎。早年常隨家人至該廟進香,朝拜人眾,香火鼎盛,據說頗多靈驗。


  廟中闢室陳列地獄一座,眾鬼閻王等塑像,栩栩如生,進門兩側有黑白無常各一,如有為惡者進門,即有鐵鏈自黑白無常手中下垂,亦頗嚇人。


  最特殊者,該廟有一「投批」習俗,凡年老者,由子孫陪同,身穿罪衣,備一大型信封,書明生辰八字,跪拜入廟,意在先期向大帝報到,經批示蓋以大印後攜返。


  相傳凡曾經投過批者,在臨終時可免除由小鬼無常拘提,而由陰差恭迎,怪就怪在投過批者臨終前一定會講一句話「客人來了,泡一杯茶」,然後氣絕。家祖父故世時,本人隨在身旁,的確親耳聽到其說過此話,其他親戚亦有此種情形,回想起來的確是一件不可思議的奇事。


              (香港《明報》 1990、10、29)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