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1. 神佛靈感篇
觀音菩薩感應

       救護車在黑夜中沿著高速公路急駛。鳴聲不絕於耳。

 

       在手術檯上方看到自己的身體被一大堆醫生護士包圍著做急救處理。

 

       子彈從左邊太陽穴射入,從頭骨蓋穿出情況危急,傷者可能隨時死亡。

 

       一九九四年除夕,從台灣台北縣中和市成衣界移民到美國加州的商人何恭銘,到加州阿罕布拉市(Alhambra)港式「尖東餐廳」吃年夜飯,一家四口坐在靠門口的座位上。

 

       「呼!」的一聲槍響劃破整個餐廳的寂靜。

 

       「我要搶劫!」(英語發音)

 

       一名頭帶面罩手持短槍的黑人,裝扮有些類似五十年前台灣漫畫週刊裡面的「義俠黑頭巾」,朝大門口開了一槍。

 

       何恭銘因坐在門口,首當其衝很不幸的頭上挨了一槍,當場血流如注倒地不起。

 

       也許是認為自己的肉體已無希望,「靈魂」竟然離開手術房往外飄去。

 

       在無聲的第三世界裡,何恭銘見到死去多年的祖父母,三人相對無語。接著又見到車禍身亡的大哥,及意外身亡的小妹,也都沒有任何的表情及對話;莫名其妙的離開那些已往生的親人。

 

       在飄離往生親人後,見到了「觀世音菩薩」。

 

       何恭銘求學時好勇鬥狠,又是海軍陸戰隊出身;也不是正信佛教徒,也許是宿世因緣成熟,昏迷中見到的「觀世音菩薩」跟一般照片或印刷版上的樣子幾乎一樣。

 

       觀世音菩薩手上拿一大本經書,白字黑底,字會發亮。

 

       觀世音念一句何恭銘也跟著念一句;至於念些什麼他也不清楚。隔了一陣子觀世音菩薩也就消失了,而何恭銘也不由自主地回到他的肉體。

 

       昏死了三天終於醒了,再加上半年的醫療才真正的出院。

 

       命是撿回來了,後遺症是易流鼻水及口水,左眼功能不復存在。

 

       唉!世間無常的影子真是如影隨形啊!

 

       傷後不久,其父在家鄉新竹縣芎林鄉鹿寮坑口被汽車撞死,又查不出元兇。

 

       先前觀世音菩薩顯像後,何恭銘每吃肉食欲作吐狀不舒服;又經父親意外之影響,竟然「大徹大悟」斷了四十五年的肉食,而且全家茹素至今十多年。

 

       目前何恭銘在美國加州阿凱迪亞市(Acadia)加州慈濟義診中心做長期義工,負責電器維修;每五年會單獨返台看望母親及六個兄妹。


(二○○七年.無無相居士.台灣)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