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冥報記》白話譯
二、釋慧如

       隋朝京城長安真寂寺有位出家人,名慧如,年少時精進勤奮地修行。師承信行法師,信行法師圓寂後,慧如仍奉行師父的教誨。

 

       隋朝大業中期,慧如坐禪修定,端坐七天,巍然不動,大家都十分讚歎詫異,認為他入了三昧。不久慧如睜開眼睛,淚流滿面。諸位僧人都好奇地問他,他回答說:「火燒得我腳好痛!等我看完了腳上的燒瘡之後再說。」大家更好奇地追問,慧如說:「我被閻羅王請去了,修道滿七日,閻王問我:『是否想見先前亡故的熟人?』我回答說『想見兩個人。』閻王就派人去傳喚第一個人,只見一隻烏龜爬過來,舔了舔我的腳,流著淚離開了。還想見另一個人,回話說:『因罪重不能傳喚。』請到現場去見面,使者便帶我來到了地獄門前,門關得很牢固,使者叫守門人,有人回應,使者對我說:『師父趕快讓開路,不要對著門站著!』我剛閃開,大門便開了!大火從門中噴出來,像加熱過的鐵一樣;一個火星崩落到我的腳上,我用衣服將火星擦掉,抬頭看門,門已經關上了,最後還是沒有見到。閻王送我三十匹絹,我執意不收,閻王說已經派人送到後房了。」眾僧人爭相趕往後房去看,果然絹都放在床上。慧如腳上的燒瘡像銅錢那麼大,百多天才痊癒。慧如於唐朝武德初年圓寂於真寂寺,也就是現在的化度寺。(這座寺院,是我的外祖父齊公所建,他常去遊覽,經常聽舅舅家的人說起。)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