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冥報記》白話譯
四、練行尼

       山西曾經有一位練行尼,常念誦《法華經》。她訪求到一位擅長書法的人,給他比一般高數倍的酬勞,並特別準備一間清淨的房間,請他抄寫《法華經》。抄經人每次進入淨室,必須沐浴,燃香熏衣,讓身體潔淨芳香。為免身體內呼出的濁氣污染了淨室,還在牆壁上鑿孔,插入一支竹筒到室外,每當抄經人吐氣時,就請他口含竹筒,把氣吐到室外。《法華經》共七卷,歷時八年才抄完。由此可見,練行尼對經典的嚴謹供養,盡其所能的表達自己的恭敬之心。

 

       龍門僧人法端,常召集大眾講《法華經》,因為練行尼的經本精確嚴謹,所以派人向她請經;練行尼推辭不肯,法端則堅持要請,練行尼迫不得已,就親自將《法華經》送去。當法端及眾徒翻閱經本時,只見黃紙上空無一字;再往後翻,也都是這樣。法端等人心生慚愧敬畏,立即把經本送還給練行尼。她悲泣地收下,用香水洗滌裝經的盒子,恭敬地沐浴更衣,繞佛行道,經七日七夜,不曾暫作休息;經過如此恭敬的行持之後,再展開經本時,又見文字如初。(唐朝貞觀二年法端親自對我說的,應該也有說比丘尼的名字,但是我忘記了,只記得這件事。)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