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冥報記》白話譯
五、釋道懸

       蒲州(今山西大同市)仁壽寺有位僧人釋道懸,小時候就聰慧好學,受到地方人士的尊崇敬仰。他曾宣講《涅槃經》八十多遍,可說是精透嫻熟。

 

       貞觀二年,崔義直任虞卿縣的地方長官,派人禮請釋道懸講經。剛剛才開始講經題,就悲泣地對大家說:「遠離佛在世的時代已經相當遙遠,佛所說的微言大義已經隱沒斷絕,像我這樣庸愚的人所傳授的,不足以為各位所學習;但只要有信心皈依佛的教誨,自能通達了悟。這次講經,只能講到《師子品》,因為我在世的時日已經不多了,希望大家各自用心,立志發奮,勤求佛道。」後來講到《涅槃經•師子品》,突然有天早上無病無痛地走了,出家人和世俗人都驚訝而又悲慟;蒲州知縣崔義直親自赤足步行,護送法師到南山的北坡。當時是十一月的冬天,土地冰凍,埋葬之後,墳墓上長出了花朵,猶如蓮花一樣,但比蓮花小一點。頭及手腳的地方,各長出一朵。崔義直覺得非常驚奇,於是派人守夜。守夜人疲倦睡著時,有人偷摘了花朵;第二天早上一看,法師全身四周都長出了花朵,總共有五百多株,過了七天才枯萎。(義直和僧俗都這樣說的。)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