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冥報記》白話譯
八、採銀沙人

       東魏末年,鄴下地方的人,一起到西山的礦穴採掘銀銅。他們採完出來之時,洞穴忽然崩塌。最後面的一個人,由於石頭塞門而出不來,不過幸好沒有受傷。塞住洞穴口的大巨石,只留了一點小縫隙,稍微能見到一點日光。這人想大概是出不去了,於是就一心念佛。

 

       他的父親聽到兒子被巨石所壓的消息,屍體也無法挖出來,非常悲傷。但家境窮困,沒有能力為兒子做法事來追薦福業;於是只能帶了一缽粗飯到寺廟去,準備齋請一位僧人。然而這些僧人都想得到豐厚的供養,沒有人肯吃他的飯。可憐這位父親拿著那缽飯哭了起來,這時有位僧人很憐憫他,就接受了他的供養。僧人吃完飯後,替這位父親祝願,隨後就離開了。

 

       就在這同一天,在洞穴中的兒子,忽然見到穴口隙縫處,進來了一位沙門。沙門拿了一缽飯叫他吃,他吃了之後肚子就不再飢餓,從此就一直端坐念佛。十幾年就這樣過去了。

 

       後來齊文皇帝即位,要在西山造一座涼殿。於是石匠就到崩穴處取這塊巨石,巨石移走之後,才發現穴內有人,而且還活著。於是石匠就帶他回家,他的父母驚喜異常,此後全家都修行佛法。(雍州司馬盧承業告訴我的,是著作郎將君所傳述的。)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