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感應(新)
李宇涵遊極樂
   今年初,仰仗阿彌陀佛的增上緣,讓我認識了中華淨土宗協會,也大大的增加了我信佛念佛必定往生成佛的信心。

  今年(2019)四月十一日,我與母親劉金珠前往台北淨宗寺與慧淨上人討論三重新佛堂的規劃。之後,上人知道我有一個七歲的女兒,就要我鼓勵小女兒念佛,尤其是睡前靜默念佛,往往當晚就能夢遊極樂,因為小孩心思單純,較能感應。並引用幾則事例證明,同時也給我一本協會所編的隨身書,名為《小孩遊極樂》,書中有二十一件小孩念佛遊極樂的見證。這令我很驚訝,因為我與母親在某個道場念佛共修、誦經拜懺好幾年,從來不知道有這種感應現象。

  於是我回家後馬上跟我七歲的女兒李宇涵分享,我問她妳想不想要阿彌陀佛帶妳去玩?她說:當然要啊!那阿彌陀佛什麼時後會來帶我呢?我說:你今天睡覺前念「南無阿彌陀佛」念到睡著,阿彌陀佛就會來帶妳喔。然後,她就很興奮的說那我要趕快去洗澡趕快去睡覺了。

  隔天,她就跟我說:媽媽我睡著後阿彌陀佛就來帶我去極樂世界玩了耶!我很驚訝回她:真的嗎。她回我:當然是真的啊!而且我在那裡還有看到外公耶,就在阿彌陀佛的旁邊,外公頭髮變黑色的,整個人看起來好年輕(註:我的父親於2018.08.16往生,當時也有請蓮友們來助念),那裏很漂亮很好玩我還要再去。之後我為了要證實是不是真的,我就開始問她:

  媽媽問:是誰來帶妳去的?

  宇涵回:當然是阿彌陀佛啊!我看到他飄在窗戶,然後我就在他旁邊了。

  媽媽問:阿彌陀佛是開車載妳去嗎?

  宇涵回:吼,當然不是啊!我們是用飄上去的啊。

  媽媽問:要怎麼飄啊?

  宇涵回:阿彌陀佛跟我就站在蓮花上面,雲幫我們飄上去的。

  媽媽問:那阿彌陀佛長甚麼樣子?

  宇涵回:他就跟家裡的佛祖長一樣,只是頭上的東西長不一樣,然後胸口那邊有一個字很像正的字。

  媽媽問:那阿彌陀佛頭上是甚麼啊?

  宇涵回:他頭是一顆一顆的圓圓的。

  媽媽問:那妳有跟阿彌陀佛說話嗎?

  宇涵回:他只跟我說要一直念阿彌陀佛,才可以去西方極樂世界。

  媽媽問:那阿彌陀佛有穿衣服或鞋子嗎?

  宇涵回:有啊!他有穿寬寬的衣服跟褲子,可是他沒有穿鞋子,是光腳丫。

  媽媽問:在那裡有看到甚麼嗎?

  宇涵回:那裡就很漂亮,到處都亮金金的,甚麼都是亮亮的。

  媽媽問:在那裡有甚麼妳覺得好玩的嗎?

  宇涵回:有,那裏有一個游泳池可以玩,跟好像很漂亮的瀑布,而且是金色的會一直從上面流下來,那個是我覺得最漂亮最好玩的,還有一個白色的溜滑喔,那個也很好玩。

  媽媽問:游泳池裡有什麼嗎?

  宇涵回:有呀,看起來像游泳圈的花在水上面,跟佛祖坐的墊子很像。

  媽媽問:像游泳圈的花上面有名字嗎?

  宇涵回:有呀,我有看到四個字的林劉金珠,可是外婆的名字是劉金珠啊,好奇怪喔!為什麼多一個字?(思妤註:媽媽冠夫姓,所以身分證是「林劉金珠」四個字,但幾乎沒人知道,一方面對外都用劉金珠,而且現代已經很少在冠夫姓。)

  媽媽問:還有看到其他的名字嗎?

  宇涵回:有媽媽的林思妤,可是怎麼沒有看到爸爸的名字啊?(思妤註:爸爸當時也有在薰習佛法,但並不是專修念佛的法門。)

  媽媽問:那還有誰的名字?

  宇涵回:還有釋淨仁,而且他的蓮花好大喔。(思妤註:是慧淨上人的弟子,也是三重新佛堂的住持淨仁師父,他的身分證也是釋淨仁三個字。)

  媽媽問:那媽媽的也很大嗎?(笑)

  宇涵回:就阿彌陀佛最大,再來是淨仁師父,然後是外婆的,再來才是媽媽的,然後是我的。

  媽媽問:也有妳自己的名子喔?

  宇涵回:我當然有呀!不然阿彌陀佛要怎麼來帶我去玩。(笑)

  媽媽問:那裏的人會開車嗎?

  宇涵回:那裏沒有車啦!大家都是站在雲上飄來飄去。

  媽媽問:那裡的天空有顏色嗎?

  宇涵回:就藍藍金金的啊。

  媽媽問:那地板有顏色嗎?

  宇涵回:有呀,顏色比較深,像咖啡色的金色 。

  媽媽問:那邊有味道嗎?

  宇涵回:沒有耶。

  媽媽問:妳去的時候,那邊是白天還是晚上?

  宇涵回:天空藍藍金金的應該都是白天,因為天空都沒變暗。

  媽媽問:那邊有什麼聲音或音樂嗎?

  宇涵回:有聽到蓮池讚的聲音,也有噹噹噹的聲音。

  就這樣我聽了很法喜。宇涵之後的每一天都是念著六字名號「南無阿彌陀佛」入睡,很有趣的是過了幾天,宇涵跟我說阿彌陀佛怎麼都沒來了?我就反問她:阿彌陀佛有說會再來帶妳去玩媽?她回我:有啊!他說只要一直念他的名子,他有時間就會再來帶我去玩啊,他可能太忙了吧。

後續:

  今天(7月17日)我帶宇涵到淨宗寺與慧淨上人再度討論三重新佛堂,討論告一段落後,上人就請宇涵坐到他旁邊跟他聊天,就開始問她:

  上人問:宇涵啊!你有去西方極樂世界玩嗎?

  宇涵回:有啊,可是有點忘記了。

  上人問:菩薩帶妳去的嗎?

  宇涵回:不是菩薩啦,是阿彌陀佛來帶我去的啦!(大家都笑了)

  ‥‥‥‥

( 林思妤 2019.7.17)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