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新) 阿彌陀佛搖好了母親的心臟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感應(新)
阿彌陀佛搖好了母親的心臟
   我的母親佛糧居士(陳徐秀鳳)今年74歲,自小宗教信仰為民間神道教,也就是逢年過節祭拜祖先,以及天公、媽祖、土地公等神祇,2015年底才隨我參加彌陀聖誕法會並皈依慧淨上人,投入阿彌陀佛這個大家庭的懷抱。

  母親平日居住於南投鄉下,雖有智慧手機,但只會使用line、臉書等社交軟體中比較簡單的功能,至於網站瀏覽、觀看視頻等稍微複雜的選項就沒法操作了,所以一直以來只是每日定數念佛,法義的吸取只有我們返家相聚時才偶而聽聽。

  去年底開始母親感覺身體有異,一直感到喘不過氣,日前病情發作經緊急送到北部醫院急診處理,檢查後確診病因:心膜炎,也就是心臟瓣膜受細菌感染侵蝕導致閉合不全血液逆流。主治醫師先安排施打抗生素4-6週,將發炎情形控制穩定後再動刀,但就在住院第五天(2019年5月8日)上午,母親突然嚴重氣喘發作失去意識,因病況危急送入加護病房,醫護人員以插入呼吸管方式急救,我到醫院時她的臉色已呈灰白狀態且不時露出痛苦模樣,我握著她的手不斷念佛,安撫要她放輕鬆,才見她神情逐漸緩和下來(這段經歷母親事後表示無印象)。

  醫師評估這個狀況已不能等待,得提早開刀更換心臟瓣膜,但風險就是手術時間長達6-8小時須開膛並鋸開胸骨,病患年長又病體虛弱、心臟衰竭情況嚴重、肺部積水、且術後相關器官併發症機率不低,聽起來簡直是九死一生。

  這段期間大姊(佛嵩)和我不斷向母親勸慰要她放心,現在唯一要做的以及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心裡默念南無阿彌陀佛(因插呼吸管已無法口念),將自己完全交給阿彌陀佛大醫王,若世緣未盡,阿彌陀佛一定會治好你的病痛,若阿彌陀佛來接你,那就跟著阿彌陀佛去極樂世界,那邊更是毫無病痛充滿喜樂的地方,阿彌陀佛會做最好的安排。

  聽到這些話語母親總是點點頭,有時含著呼吸管的嘴巴也會隨著我們的念佛聲有韻律的開合。手術當天早上,我向母親說,你手術沒法帶阿彌陀佛的項鍊,我在你胸口用手寫下南無阿彌陀佛六字聖號,阿彌陀佛一定會在你心中陪伴你,母親點點頭,雙手握住我和大姊的手(還用力握了一下),然後兩手再比出「讚」的手勢,我和大姊都吃了一驚,看著螢幕完全正常的心跳血壓,直說真是勇敢的老媽。

  5月13日當天手術進行了將近9個小時,隔天上午我們等母親意識恢復時進到加護病房探望,問她痛不痛(心想怎可能不痛),誰知道她搖搖頭,然後用筆寫下「有吃?」,原來她喊餓了!我們喜出望外,肚子會餓代表身體機能已逐漸恢復。15日上午去看她時已將呼吸管取下,而且能由護理人員扶下床坐到輪椅上!動完大刀後復原如此迅速簡直讓人無法置信,每位醫護人員都說恢復狀況非常好。

  大姊問母親有沒有念佛啊?母親啞著嗓子說:「有啊,而且阿彌陀佛來看我了。」家人都嚇了一跳,這是什麼意思?母親這才娓娓道來,原來手術前一日(5月12日,適逢浴佛節及母親節)晚,母親躺在病床上尚無法入睡,突然發現前方出現一座非常高的高山,山頂就像日出一樣放出金光,接著身著淺橘色衣服的阿彌陀佛由遠至近而來,母親睜著大眼看著,心裡想「阿彌陀佛您來啦,太感恩了!阿彌陀佛拜託救救我,不要讓小孩太苦了」。接著見到阿彌陀佛身前是主治醫師、醫師前方則是準備手術的媽媽(看到自己),另外兩邊各有2位共4位菩薩圍繞。

  接著阿彌陀佛不斷放出金色光芒(伴隨著無法形容的聲音),光芒越放越大籠罩整個病房亮堂堂、金閃閃的,氣勢磅礡難用言語形容。母親表示「剎那間心整個都開了,完全不緊張擔憂,就是安心」。當天稍晚,同樣再度看到一座遠山開始放光,這時的光芒就像白色日光,阿彌陀佛身著淺白色衣服,一樣4位菩薩在兩旁,主治醫師帶領著團隊正在為媽媽手術,主治醫師似乎對於某個環節搞不定,聽起來像是血管或什麼方向不對的問題,後來感到疲累坐下來休息,也招呼其他醫師休息一下,這時阿彌陀佛將母親的心臟拿起來左右搖了幾下,只見心臟血管一條條垂下,然後阿彌陀佛將心臟晃一圈,血管便自動完完整整的兜回心臟,並說(非聲音)「這樣就好啦!」。隨後醫師回到手術檯,突然咦了一聲,東翻西找就是找不到剛才的問題點,最後只好也說這樣就好了,完成了手術。

  當我們聽完母親以平靜的口吻描述這段殊勝的感應事蹟,幾乎張口結舌說不出話,心中的激動與感動更是無以復加,都流下眼淚。並對母親說「難怪手術那天看你完全不緊張,又恢復得那麼好」,母親說「金色光芒持續好幾天都在,她實在太感恩阿彌陀佛了,以後逢人有機會就要講這段經歷,然後勸大家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念佛、靠阿彌陀佛就好了」。之後幾天母親身體恢復速度持續讓人驚喜,術後第三天取下鼻管開始復健,第四天遷出加護病房,期間完全不曾喊過疼痛,而且氣色紅潤,說話有力,臉上的斑甚至比生病前更淡,佛力的加持如此不可思議、真實不虛。

 

後記:

  母親就醫期間,我們子女的心情也隨著病情的變化不斷起伏,雖然知道這時就是只能靠佛了,但心中的擔憂仍不斷襲來,此時新店念佛會宗正師兄捎來淨至師父等人的關懷之意,並引大經「吾誓得佛,普行此願;一切恐懼,為作大安。」與我分享,這些詞句化為一股力量支撐著我度過這些難熬的日子。有一天我突然對自己信了佛還會產生憂悲苦惱這種情緒感到釋懷,因為認識了這個「我」仍是血肉凡夫,凡夫所具備的信念與信心並不可靠,只有把眼光放在阿彌陀佛那邊,對阿彌陀佛有信心這就夠了。

  母親的感應事蹟對我及周遭的親友影響很大,阿彌陀佛慈悲示現與佛力的加被,將「念佛」這件平淡無奇、每日行禮如儀的事,從心靈深處活了起來,再看法師的開示或法義的教導也有一番不同的體會;可以這麼說,這件事發展至今,表面上似乎是我們以自己學到的方式在度母親,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實在是母親用她的福報感應事蹟度化我們啊!佛恩、親恩真是浩大無比難以報答。

  南無阿彌陀佛

 宗允  合十
2019年5月24日

 

註:在手術前醫院為母親做心導管檢查,發現有一條血管堵塞、一條凹陷,原有意要一併進行繞道手術治療(意即取一段足部的血管來搭接取代心臟血管),但手術後我們完全找不到腳的傷口,經詢問護理人員表示應該沒做,我們研判已由阿彌陀佛親手「搖」好了。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