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新) 神諭必死,念佛迴生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感應(新)
神諭必死,念佛迴生
   末學很早就值遇淨土法門,當時教授師宣講強調,佛要念得好才可往生,但怎樣才算念得好呢?結果是心地必須一月比一月清淨,我也曾為此努力過,但最終還是太難達成,每當念佛便浮現清淨心的高標準,因此對佛號不甚喜愛,甚且產生排斥。

  教授師常言極樂世界只歡迎善男子,若是不善者,不管如何想去也去不了,而善男子的條件是淨業三福的世福,只要能做到七成,那麼臨終只要念個幾聲佛,甚至一聲就可以往生。當我聽聞後非常歡喜,覺得很適合我的根器,因此與同門的師兄姐一起熱衷行善以及薰習為人處事的傳統教育。

  後來,2014年底與淨宗法師的著作《念佛勝易》結緣,雖然看完了書,心想往生哪有這麼容易,不必管身分,不必管心地,只要念念佛號就可以?但書上寫的又有經典依據,在我固有的理解範圍裡產生了莫大矛盾,使我進進又退退,為了解開自己的疑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研究,才真正在專修稱名上站穩腳跟,這段日子雖也多少念佛,但總是安不下心來專稱,多在念念又停停中擺盪不定。

  2016年開始決定專修念佛不再兼雜眾行,將研讀其他善書以及思維消化,這些需花費每日大半時間的過往修學,全部統統放下,換成聽聞或口稱佛號。並漸漸明白了開宗祖師善導和尚言「種種法門皆解脫,無過念佛往西方」的意涵,連世福的標準都修不起來的我,確確實實是罪惡生死凡夫一個,何況是絕對標準極高的種種解脫法門呢!唯有倚靠三根普被「稱名必生」的淨土宗,老實聽話確切遵行,將我可修的時間全拿來專稱念佛,揮別過去那些已不再是障礙的念佛功夫和要求條件——正因為它完全無關乎往生。

  如此念佛過了幾個月,有天突然覺得身體不適,總是吃喝難以下嚥,這樣過了幾天後體力不支,急忙趕去大醫院急診。

  由於全無發燒上吐下瀉各種病狀,當天作了超音波抽血等檢查,都瞧不出任何端倪,只好打營養針和點滴辦理住院,等待醫師進一步詳細的檢驗。

  若是以往的我遇到這事,料必早已經六神無主,但此時的我不僅毫無懼怕還倍覺安穩,清楚的交代家人將念佛機帶來,使住院時佛號聲自然相續不間斷,一心只盼佛來接引。雖然身體痛苦虛弱,但心境卻異常穩定安詳。

  醫院天天都為我安排檢查,然而已經住院一星期了,依然找不到些許病因,任何結果都顯示身體器官正常,雖然肚子餓到發慌,但仍然吃喝不了,病況衰頹很不樂觀,醫師和家人無不深感擔憂。

  家人眼看我毫無起色,與其乾著急不如另尋他路,於是就去一間非常準確又辦事夠力的宮壇請示,主神元帥降乩後,一查便說這是業障病,用再先進醫療設備也檢查不出,並告訴家人不信的話很快就會得到印證,並且嚴肅的說此人無救,壽命快則一個月,最多再拖三個月就得死,討報的債主就是要我在醫院終結性命,已經注定無法出院了。

  家人雖然一直懇請元帥幫忙,但元帥說因果已定,來討命的皆有領牌,他無能為力不得干預,僅能幫忙暫時驅離身邊其他小債主,讓人多活久點。於是,元帥先派身邊的大部將,到我的病房暗中查看。當元帥聽完回報後,臉上出現狐疑的表情,表示醫院是極陰之處,但不知為何我的病床週遭卻非常「乾淨」,情況很違反常理。為了保險起見,最後還是開了保身符水,要家人帶去醫院為我淨身。

  其實我在病床痛苦無力到只能聽念佛機念佛,或人昏睡了任其播放,什麼事也做不了。就這樣過了幾天後狀態依舊,醫師來跟家人說無從治療,再觀察幾天沒有惡化就能出院或轉院。

  出院後在家休養,依然日日長時跟著念佛機念佛,還幸運地認識了一位淨土宗的師兄教導我如何進行《念佛超薦儀軌》,不僅讓冤親債主聞法受益,亦可使其獲得念佛功德,終而發願生心隨佛歸西。後來,身體逐漸復原,悄悄地超過元帥所說的三個月的時間點。

  自此以後,我才真正了悟到善導大師所說:「往生義疾,不同雜散之業」。當時已瀕臨死亡界線的我,身體非常痛苦,以前所學所做的修行(正念、持咒、善思維等)完全忘光或使不上力,唯一有效的倚靠是,念佛機傳來慧淨上人的無調念佛聲,一句句接連不斷的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是阿彌陀佛冥冥中的神通善巧,讓弟子生病之前已成一向專稱佛名的念佛眾生,倘若非此,靠以往的修學,恐怕已經隨業流轉六道去了…,每想到此,內心滿滿地感恩戴德,就愈是以更長時的稱名念佛,酬報佛恩於萬一。

 

龍淨

2019年2月14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