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新) 佛要救我 念佛放光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感應(新)
佛要救我 念佛放光

  我的法號叫佛廣,男眾,今年53歲。於1992年26歲時接觸佛教,次年9月於廣州光孝寺皈依。多年來,曾修學過幾種法門,但都不得力,不論念佛、參禪或學密都難以安心。如此經過十三年,到了2006年,對自己的學佛狀況非常失望,準備年底時徹底放棄學佛。

  2006年的年中時,我在廣東省陽西縣工作,認識了當地的一些佛友,他們說廣東茂名市高州市市區,有一處念佛堂很殊勝,到那裏念佛,可以很快提升境界,增長功夫,鼓動我去看看。我想:自己念佛妄念紛飛,胡思亂想,去了也是白去,就沒放在心上。但這些佛友多次熱心相邀,我轉念一想,權且當遊玩,去看看也無妨。11月間,便與幾位佛友去參訪念佛堂 。

  佛堂主要舉辦類似閉關式的佛七,就是在一間寬大的房廳中作佛七用,房內不設床舖,念佛人除了吃飯、如廁出房門外,其餘時間都在房內念佛,並規定念佛禁語,若講話則自動退出。另外有幾位佛友,負責買菜、煮飯,照顧念佛人的飲食。佛堂以這種七天日夜不斷精進用功念佛,乃至不倒單,專注一句佛號,期望七天取得最大成效的方法,吸引了不少人遠道而來。我了解後,躍躍欲試,心想:不妨全力做個最後的衝刺,不行的話,再徹底放棄佛教也不後悔。

  2007年2月13日,我約了三人前往,都是佛山南海的佛友,他們是張燕萍,皈依後叫佛如;侯燈娣及我侄子鄺初傑,皈依後叫佛本。次日早上8時,佛七正式開始,至2007年2月21日(大年初三),共七天。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都是隨著念佛機「阿彌陀佛」四字七音的調子,繞佛念佛,累了就席地而坐念佛,稍事休息後再起來繞佛,日夜如此,基本上沒有睡覺。當然妄念依然遷流不息,但畢竟因專注於念佛,多了一份輕安與平靜。

  到了第三天晚上,大約十點多,確實太累了,坐下來披著棉被邊休息邊念佛,念著念著不知不覺地就睡著了。在睡夢中,有人與我說話,告訴我說:「佛要救我。」語氣柔和而堅決,當時聽了極其歡喜,接下來聽到有男聲在歌唱《佛要救我》: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佛要救我

一定救我

誓願不變

真的救我

佛救眾生

直到永遠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聽著聽著就醒了,時間是淩晨三點多,歌曲依舊繼續在唱。人雖醒了,但仍持續仔細的靜聽,奇怪的是,聲音是由念佛機播出,用念佛的調子重複唱出《佛要救我》的歌詞。我覺得很驚喜又不可思議,趕緊找紙筆記下了歌詞。聽了一陣子,我就起身繞佛,念佛機就變回原來念佛聲了。

  佛七結束之後,彼此交流時才知道,就在當天晚上,發生了另一件特別的事情。佛如蓮友平常會見到一些特別的景象,這晚她也看到了。她說當晚看見我全身放金光,無論是繞佛還是披著棉被坐在地上念佛,都在放光,她覺得很神奇。今天我專程到她家探訪,她回憶當時的情景說,這個印象太深刻了,依然歷歷在目。

  那時,我們都不明白念佛就會放光。現在知道念佛身體會放光,是佛號自然而然的展現,是一種普遍的現象,並非某個人獨有的,而這正好佐證念佛就會放光。

  當時聽聞「佛要救我」,有難以言表的歡喜與感動,接下來的幾天念佛,自然很輕鬆愉快地度過了。

  「佛要救我」這句話,具有無比的震撼力,擊碎我原來固有的觀念,正是彌陀的慈悲引導,為久修無望的我指明了出路。

  約一個月後,我有幸奉讀淨宗法師所著的《念佛勝易》和《唯說念佛》兩本書,迎來了學佛路上的重大轉機。隨後尋訪安徽弘願寺,叩拜淨宗師父,荷蒙開示純正淨土教理,明確領悟彌陀救度悲心。在弘願寺看到一系列淨土宗叢書及光碟,藉由接觸淨土宗叢書,聆聽慧淨上人、淨宗師父的教導,徹底了解淨土法門是彌陀慈悲救度的法門,往生彌陀淨土不是看自己的根機,也不是靠自己的修行或功夫與功德,是全憑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而這救度幾乎是平等無有條件的。因而完全信受彌陀救度,專稱彌陀佛名,願生彌陀淨土。阿彌陀佛就這樣巧妙的救了我。

佛廣居士記於2019年2月14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