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新) 佛光護佑,車毀人安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感應(新)
佛光護佑,車毀人安
        2020年9月6日凌晨12點半左右,我開車行駛在剛完工但尚未正式啟用的屏東市瑞光南路,當車子開至頂柳路口時,一輛轎車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來不急反應,已經撞上去了,因為高速對撞,力道很強,車子止不住,又撞上對向馬路大圳溝的護欄,再重重撞擊到圳溝另一側的立面上,落入一樓深的溝底,車子近乎全毀。由於四周毫無燈光,也沒有月亮,溝底是又深又黑又是污泥,我過度驚嚇,頓時呆住了。

       不知何時,整輛車子籠照在一片光芒之中,我看到亮光,突然從驚嚇中清醒過來,那八百度的近視眼鏡卻不知飛到哪裡去了,視力非常模糊,幸好還能依著光明找到門把,打開車門爬出來。可是怎麼爬上圳溝呢?巧的是,被我撞壞的護欄從路面上垂掛下來,變為現成的梯子,又剛好是我的手腳可以攀踏的高度,好像是刻意為我準備的,於是就順利地從一樓深的大排水溝爬上馬路了。幸運的是,事發的前五天,因為天天有午後的大雨,圳溝的水位很高,水流也湍急,當天突然雨不下了,不然肯定更危險。

       我有一位表叔公住在社皮村,時常送菜去屏東善導寺,有一天來到我家,向爸媽提起,社皮村有一對也是念佛的夫妻,他們的兒子前些日子半夜在瑞光南路發生車禍,車子全毀,人卻毫髮無傷。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和我對撞的簡先生,原來他爸媽和我爸媽都是念佛人,兩輛車子都全毀報廢了,簡先生和我兩個人卻都毫髪無傷。

       一般人買新車只有前三年才買全險,以前我的車子也都是這樣的,但這次很反常,發生車禍的這輛車,我到了第五年都還保全險,這次車禍剛好在第五年。因為保全險,保險公司不但理賠我的車子,連和我對撞的簡先生車子也是保險公司去和他談賠款;我撞毀的馬路護欄,必須賠償政府近十萬元,也是由保險公司全額支付。

       以前母親常常告訴我念佛的好處,我不以為然,還勸母親不要太迷信,母親不以為忤,總是忙完家事就專心地坐在客廳念佛,沒想到我這個不信佛的兒子遇到災難時,阿彌陀佛依然放光救度保護我。

       這次大車禍,我和對方都車毀人安,原來是佛光護佑。聽完我敘述了整個過程,母親流下了感動的淚水。感謝佛恩!

       南無阿彌陀佛!

2021年6月11日
口述/方春詠  記錄/淨智居士

       案:「一人有福,牽代全屋」。父母在家念佛,兒女出外平安;逢凶化吉,遇難承祥。這個案例是最好的見證。所謂「山有玉則草木潤,泉有龍而水不竭」,念佛功德,能利益家人,上度祖先,下蔭兒孫;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