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新) 念佛治好了我的腰痛腳痛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感應(新)
念佛治好了我的腰痛腳痛
   我,今年(2021)已經九十四歲了,台灣竹東人,結婚後家住台北。

  九十一歲(2018)的某一天,睡到半夜,右邊的臉失去知覺,早上起床後馬上看醫生,醫生說我小中風。我心想怎麼可能?因為我的手腳都還好好的啊!經過X光一照,發現左腦有一條血管阻塞。醫生建議我改看心臟科,醫生也開了藥讓我吃。

  又過一段時間的某一天,坐著和女兒聊天,聊完後就站不起來,一站起來左腳和腰都非常疼痛,家人趕忙送我到醫院就診。先看骨科,醫生說骨質疏鬆壓到經絡,因為年紀大,沒辦法開刀,只能吃止痛藥;只好又看神經外科,醫生也說只能吃止痛劑,一天吃2顆。因為我吃了止痛劑都無效,朋友建議我還要加吃其他種類的止痛藥,我死馬當活馬醫,吃了,結果還是一樣無效。因為實在很痛,我又去看心臟科,但是醫生說腰、腿的疼痛不是心臟科的治療範圍。

  這種痛,是站著痛,坐著不痛,躺下來也不痛,但是上床和下床的時候最痛。

  走頭無路,想起了以前法師說的話「學佛心要真切,要認真力行。」「誰不犯錯,不要以為小惡無罪,要知道點點滴滴的惡都是罪。」「要空掉煩惱,業才能消」。這些話,因為我很喜歡,所以,平常就讓孫子幫我寫在紙上,可以常常拿起來看。但是我沒什麼學識,識字又不多,煩惱要怎麼空呢?還有,這幾年有機緣常常到一個專修念佛的道場念佛,感受到念佛的好,還聽了法師開示,所以,對於念佛得生極樂,就更有信心。所以,就下定決心專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

  這次腳痛腰痛之後,兒子想為我請幫傭照顧我,但,因為我還可以偶爾走動走動,所以我拒絕了,因為我清楚,如果請了幫傭,我就更沒有活動的機會了。由於不能出門,所以,環保站的師姊又安排我回去環保站當志工,免得天天只能望著天花板度日我每週去兩天,早上去,中午就回家,來往都是師兄用車載我。在環保站當志工,我也是一直念佛。

  念不到半年,疼痛竟然消失了,而且,直到現在將近三年,都沒有再復發了。

  從小,伯父就教我要念觀世音菩薩和阿彌陀佛,但,我不懂得為什麼要念佛;結婚後,孩子長大後也拿了《六祖壇經》和白話解釋的《阿彌陀經》給我看,當然,我也沒有用心去實踐。直到八十幾歲,才開始接觸佛教的書籍,奇妙的是接觸到的都是和淨土宗有關的書籍。也許因緣成熟了,我經常把這幾本書拿起來看,而且很認真的看。因為想到念佛就可以往生極樂世界,這麼好,所以,也曾經向幾位師姊募了十幾萬元,助印淨土宗的書,與人結緣。

  但,真正專一念佛,是幾年前一位師姊帶我去專修念佛的道場才開始的。而,讓我真正一心念佛的是這次連醫生都治不了的腰痛和腳痛。

  三個醫生都沒辦法治療的腰痛、腳痛,居然讓我念佛念好了,阿彌陀佛真是太慈悲、太不可思議了!

  我還認識一位師姊,她到八十幾歲的時候,因為身體不好不再去當環保志工,專心一意在家念佛。在她往生前,我們幾位志工還帶她到她家附近的公園賞花散心。她說有一次她坐兒子的車,從車上下來的時候,不小心跌一跤,屁股就坐到地上的一個小水坑,奇妙的是,褲子居然沒有濕,坐上車之後,坐過的座位也沒有一點水漬。往生後,她的媳婦說「婆婆往生前一天要我幫她洗澡,因為她說等一下佛祖就要來接她了」。她念佛預知時至,念佛真的是不可思議啊!

  我的想法是,念佛一定要有慈心,能做的要盡量做、盡量付出,還要深信因果,遇到不順,不能埋怨,反而要「以善待惡」。因為,我有三個兒子一個女兒,兒女、孫子都對我很好,只有一個媳婦,和我處不來。這個事實讓我深信因果業報真實不虛,一定是我過去世對她不好,才感召今天的果報。因此,我沒有怨她,還盡可能在財力上幫助她養兒育女,感謝她為我示現因果業報的道理。

  念佛真的不可思議!念佛真的好啊!南無阿彌陀佛!

  註:這位長者不喜歡出名,所以要求以無名氏來記錄。

 

無名氏老人 口述
淨喜 記

2021年6月16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