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新) 葷肉中毒臨死境 決意念佛得復生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感應(新)
葷肉中毒臨死境 決意念佛得復生
 

葷肉不忌 突然發病 

       在出家之前,2017年11月某一日,我與姐姐、姐夫和一位朋友在一個海鮮檔口共進晚餐。那時我還未素食,仍如常人一般大魚大肉而不以為意,畢竟長期以來一直都如此。但沒想到,當天半夜大約凌晨2、3點,開始感到肚子不舒服,似乎消化不良,所以就馬上喝些鹽水,希望能減緩病狀。隨後,我發現肚臍周圍長出了一塊塊紅色的「蕁麻疹」,但仍不在意,繼續休息。怎知一兩個小時之後,發現紅斑已經蔓延到整個胸部,並且開始發癢,不時忍不住要去瘙癢。那時的我,傻傻的還以為這個症狀只是普通現象,以過往的經驗,可能只要蓋被、讓自己流汗應該就可以順利解決了。但沒想到,再次醒過來的時候,紅斑已經蔓延到整個手臂。我有點心急,趕緊去洗澡,依舊自以為是的希望這樣就可以減緩症狀。怎奈病情急轉直下,除了呼吸變得困難,舌頭也因腫脹,連話都講不出來。

呼吸困難 全身無力

       當時家裡只有我一個人住,所以趕緊拿起手機,打訊息向姐夫求救,請他過來帶我去醫院(那時已經無法清楚講話,全身也無力了)。但是,姐夫那時並不在附近,過來也要一點時間,於此茫然無所依之際,我突然想到念佛。唯在這個時候除了心緒雜亂,全身發癢、呼吸困難、同時頻頻咳嗽實在無法靜下心來念佛。到了這個地步,心想念佛就對了,已經沒有辦法去理會能不能靜心下來了。

       姐夫到了之後,用一個手推車把我從家裡,經由公寓電梯推下樓(全身已無力走動),準備馬上送醫院。那時我意識到自己的生命已然要走到盡頭了,因為幾十年來,雖然之前曾有入院經驗,卻從來沒有現在這麼嚴重。所以在前往醫院的路上,就趕緊跟姐夫先交代身後事了。那時我也想及,如果現在壽命結束,阿彌陀佛來了,我馬上就跟彌陀走了。

       情況嚴重,所以姐夫先把我載到附近的診所,先給醫生稍作檢查。診所的醫生也趕緊量血壓及心跳。因病情嚴重,診所醫生說自己無能為力,要立即送往大醫院才好,因此迅即接著就轉送到醫院去。

       到醫院時,由於太痛苦,不自禁大喊一聲,護士見狀馬上急請醫生過來急救。那時我已全身無力,連站也站不了,更不用說走路了,一起身,整個人馬上就癱倒在地上。醫生馬上請幾位護士把我扛上病床,準備急救。

死亡就在眼前

       結果沒有想到,其中一位印度護士說,「His leg is turning black!(他的腳變成黑色了)」。我仰頭一看,確實自己的腳已經呈現出紫黑色了。此時,又想起念佛,但總是斷斷續續,每次都念不到三聲佛號又停了。所以我想,人將死的時候,真的什麼都修不了;平常如何誇大自己的修行功夫,到臨死關頭的時候,真的都用不上場,屆時只能靠阿彌陀佛救度了。因為之前已在網上聽聞過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知道阿彌陀佛的願力是「乃至十念」(不管一聲十聲都行),所以我雖然只能念三聲,也相信阿彌陀佛一定不會捨棄我的。 

       之後,全身的肌肉開始不受控制,眼淚、鼻水、口水一直流出來,視野也開始變成黑色,雖然眼睛是張開的,但眼前變成黑漆漆一片,什麼都看不到。我想,這次是「死定了」,所以打算伸手跟身旁的姐夫說再見,等下一世在極樂世界再見了。雖然這樣想,但那時卻連手都伸不出來,連再見兩個字也講不出來。

       事後我姐夫說,當時他站在旁邊,根本不知道我是要跟他道別的。所以輪迴的人身真的太悲慘了,死亡一來,平時再怎麼健壯都沒有用。我一直以來還是一位爬山高手,沒有想到臨死時,連稍微舉手道別都做不到(正確來說是連動個手指都沒有辦法)。既然如此,也就不管了,就念佛吧!阿彌陀佛來接,去了極樂世界就好了!

佛光到 「死而復生」

       然而,就在一瞬間,上方一道黃色的光明出現,我感覺整個面孔籠照在光明中。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心裡清清楚楚知道,這是阿彌陀佛的佛光,而且被佛光一照攝,我頓時忘記了世間的一切──身體的疼痛,世俗的事務種種,都不去想了。這個光明大概持續了幾分鐘的時間而已。此時,我的感知似乎變得特別敏銳。

       因為當護士給我打針,我能感受到一股液體流到我的心臟。慢慢地,我的眼睛恢復視野,黑暗的景象慢慢褪去。那時,我看到護士拿出「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因為護士說,心跳只剩下每分鐘20下而已(很低);如果心跳一停,可能馬上要做心臟復甦的急救。幸好,慢慢地,我的身體一切都回覆正常,也不需要急救。當晚在醫院休息了一晚,次日就出院了。能如此復元,全賴彌陀慈悲加持,度過一場極其危殆的生死關口。

彌陀度生死 重審人生觀

       在住院的那天晚上,想到自己剛從死門走回來,我深切領悟,人生真的就如佛陀所講「世間無常,國土危脆」。人的身體非常脆弱,明明昨天還健健康康地在吃飯,今天就倒在醫院,差一點死在病床上了。以往我對於人生的認識,就是能夠享受的還是想要去享受;事業上,我開了五間餐廳,雖然有接觸佛法,但是世間的五欲六塵還捨不得離開,我是這樣一個塵心煩重的人,於死神門前,只因念了幾聲佛號,便蒙彌陀的加持,把我從死神當中拉了回來,我的命完完全全是「失而復得」的。

不辜負彌陀恩 走上出家路

       對我來說,經歷了生死拔河關頭,現在的命,可說是額外的「恩典」(Bonus)。所以決意要珍惜剩餘的生命,要活得更有意義,要把這尊偉大的阿彌陀佛介紹給更多人認識。頓時,下定決心要走向出家路,做阿彌陀佛的手腳,方不辜負阿彌陀佛「拯救」我的命。

       此事之後的一個月,我就到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淨土宗道場請問淨本法師有關出家的事情。隨後在道場掛單學習了一段時間,之後終於2018年7月31日在淨土宗剃度出家。

       雖然在死門前走了一趟,事後回想,深知是彌陀冥冥的引導與加持,讓我醒悟,重思人生,走上人生最有意義的出家路,尤其是在淨土門出家,聞難聞之弘願法。

       藉此因緣,說出自己的經歷,望諸有緣,共霑彌陀救度之法喜。

南無阿彌陀佛

口述:淨夫法師 記錄:淨本法師

2021年1月24日 

 

淨本法師按語:

       由於淨夫法師是受英語體系的教育,所以一開始都沒有辦法好好利用華語溝通,連中文字也認識不多。但在出家後長期熏習,如今已有辦法用華語為大眾講演彌陀救度之法門,還能自行準備講義。此次的採訪,也是以華語來述說。彌陀加持誠然不可思議。

       又,從此公案也可以得知,眾生雖為業所障,臨念佛,彌陀依然攝取不捨,彰顯彌陀之慈悲救度乃無條件也。

附錄:為什麼要出家?

       發心出家,是法王座下添孫,諸佛讚歎,龍天歡喜,是一件值得慶賀之事情。如果問到出什麼家,為什麼出家?

為出世俗家而過佛門的生活,

為出五欲家而過無染的生活,

為出生死家而過永恆的生活。

 

       更進一步,淨土宗之出家者︰

是不忍心眾生無量劫以來受輪迴之苦,

頭出頭沒,無有出離之緣;

也不忍心彌陀慈悲救度之法,

衰微至極,缺乏弘揚之人。

 

       因此油然發起大悲之心:

出世俗之家,入淨土之門。

增加小我成大我,

推廣小愛成大愛。

上彌陀至高無上的班,

領彌陀無量功德的餉,

服廣大無量眾生的務。

 

       淨土宗出家者:

無後顧之憂,

以弘揚彌陀救度法門為天職;

有全心之志,

以引導眾生往生淨土為誓願。

為彌陀之手腳,做眾生之慈航;

為彌陀盡形壽,為彌陀獻身命;

為眾生擋地獄,帶眾生歸故鄉;

自信教人信,同生安樂國。

 

       如此之人,佛陀讚言︰芬陀利華;

       祖師釋云︰上上人、稀有人、最勝人也。

 

       此之人生,乃是最有價值之人生;

       此之生活,乃是最有意義之生活。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