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新) 阿彌陀佛來護念我的祖母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感應(新)
阿彌陀佛來護念我的祖母
   我的祖母出生於新竹縣關西鎮(客家人),婚後長居於萬華,今年(2021)92歲。祖母生性樂觀,長期有每日誦念「白衣觀音大士靈感神咒」的習慣。她的身體尚稱健朗,但頸部長期因不明原因,導致頭會歪斜,醫生也只能推測是帕金森氏症;近年來還有抬頭困難的問題,走路永遠是頭低低的。其智力已較數年前退化,自去年開始不時會產生「外人侵入其房間內竊取財物」的幻覺,以致常輾轉反側,徹夜難眠。

  我因兒時與祖母同住,從小也會跟著她一同誦念白衣神咒,至今仍朗朗上口,唯自前年皈依淨土宗,我便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每當工作壓力大或是緊張時刻,只要默念彌陀佛號,便可得到立即緩解。所以祖母的問題,讓我開始思考,既然淨土法門如此簡單易行又有大利益,為何不引導祖母一起專一念佛?

  去年11月左右我回去探望祖母,正式向她介紹阿彌陀佛,我說只要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哪怕只念一聲,便可立即獲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入場券,且將永遠脫離輪迴,我們以後都會一起在極樂世界見面,永不分離。

  祖母聽了很感動,用客語問道:「你說就念南無阿彌陀佛這樣就可以了嗎?」

  我答:「對啊,也不需要再念白衣神咒了。」並且哄她:「往生以後,妳身上穿的衣服就會搖身一變,變成無縫天衣,比任何人世間的衣服都來得漂亮!」祖母很開心,馬上聽信愛孫的話,開始誦念南無阿彌陀佛。

  在此之後,每當我回去探望祖母,都會問她:「阿婆(客語),妳現在每天都有念嗎?」(我故意不講清楚是「念佛」)她都會回:「有呀!」我再問:「是念什麼呢?」她也總是滿臉笑容地回道:「南無阿彌陀佛呀,我有時也還是會念白衣神咒,但大部分時間都念南無阿彌陀佛。」

  有一日我幫祖母修剪腳指甲時,祖母問我:「恩哪,你看我最近腳是不是不抖了?」原來祖母一直以來或許受帕金森氏症的影響,腳會一陣一陣抖動。經祖母一問我才發現,真的不抖了。我進一步問她,念了佛號以後有沒有什麼感覺?她的回答更出乎我意料,祖母說:「我覺得我的頭好像比以前更抬得起來,而且晚上睡覺到一半起來上廁所,以前總在黑暗中摸索,心中會害怕,自從念南無阿彌陀佛,回到房間,即使巷子仍然是暗的,但窗戶好像透進很明亮的光,還看得到房內的景物,整個人都會覺得很心安。」接著祖母又說,她不時會看見「有人出現」,尤其是閉上眼睛時。我趕緊追問她細節,她說那人身旁好像還圍繞著幾個「保護他」的人。

  祖母跟我說這些話時,面容不同於先前講述被偷竊幻覺時的表情,絲毫不見恐懼感,且是笑笑著說。

  我有點激動地問:「那現在看得到嗎?」祖母回:「有喔,現在看得到。」我又問「是喔,那現在呢?」祖母回:「現在好像又看不到了。」我當下覺得祖母應該是見到了阿彌陀佛及其身旁的觀世音與大勢至菩薩,但因祖母闡述得較為模糊,所以也不敢斷定。

  幾天後我帶著阿彌陀佛畫像回祖母家,ㄧ攤開便馬上問:「阿婆妳有看過他嗎?」她回答道:「有呀!」我問:「妳上次跟我說妳看到的人,就是他嗎?」祖母回:「對,就是他!」我跟祖母說那就是阿彌陀佛,可以在往生前就看見,真的很難得。我幫祖母把彌陀畫像掛於床邊,她一看到掛起的佛像,流露出藏不住的喜悅與安心感,我趁機把她在佛像前充滿笑容的畫面拍攝下來,替祖母覺得超級開心。

  我詢問平時照料祖母的姑姑,祖母最近是否還會說有人進房間內偷東西,姑姑說祖母都沒再說過類似的話了。

  《佛說觀無量壽經》說:「無量壽佛化身無數,與觀世音及大勢至,常來至此行人之所。」經文所述果然真實不虛。讓祖母認識阿彌陀佛,不但長年的頸部問題、抖動問題得到改善,慈悲的阿彌陀佛與西方聖眾更常來護念我的祖母,消除祖母內心的不安感,讓我非常感恩,也更堅信,我們以後定會在極樂世界相見,成為永遠的家人。

  南無阿彌陀佛

2021年1月11日   

戴楷恩(契淨)供稿 宗允整理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