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新) 佛牌護身 擋住氣爆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感應(新)
佛牌護身 擋住氣爆
   我們家跟南無阿彌陀佛也算有緣,小時候我的家教李育能老師,每次上課前,要我和妹妹先三稱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再上課。我的弟弟莊富強,那時雖然還小沒上課,但他還是跟南無阿彌陀佛有緣。

  記得有一年過年,我拿壓歲錢去買了一張卡帶式兒童佛曲,名叫「念阿彌陀佛歌」,就在爸爸車上放起佛曲。後來在家裏放這兒童唱的南無阿彌陀佛佛曲時,弟弟也跟著哼唱起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從此跟阿彌陀佛結上了緣。

  成年後我遇到慧淨上人弘揚的善導大師法脈,我雖然有皈依,但弟弟因為工作關係,無法親自皈依,所以就代表弟弟歸依上人,上人給弟弟的法號淨樂,也將歸依證交給他,弟弟沒念佛的習慣,只能要求他戴上「南無阿彌陀佛」佛牌,從此佛牌就一直戴著在身上。

  弟弟任職在一間位於前鎮區的東輪城輪胎公司,他的工作是專門幫大卡車換輪胎補輪胎。就在2017年尾,快到春節前幾天,因為精神不濟,一個恍神,沒有將輪胎先洩氣,就直接換胎。由於胎壓過高,瞬間發生輪胎氣爆,弟弟當時被氣壓震飛,趴在地上,動彈不得。老闆嚇的趕緊把他送去小港醫院,醫生告知老闆氣爆傷害很嚴重的話,會造成脾臟破裂,可能要住院半年的時間。隔天檢查報告出來,醫生說沒有傷到內臟,只是皮肉傷,醫生就告知弟弟可以出院了。弟弟回家後,把佛牌給我看,本來兩面都有包膜,現在只剩一面,另一面已經破了,原來是阿彌陀佛為我弟弟擋過氣爆傷害,內心感動不已,我見到「南無阿彌陀佛」名號的不可思議,從此專念南無阿彌陀佛。

  弟弟被佛牌擋災不只這一次。在此之前,大約2008年農曆7月,那時我剛學佛不久,請到了一個阿彌陀佛聖像佛牌就拿給弟弟戴。有一天凌晨他騎車出去吃宵夜,當時有一台挖土機停在路旁,半夜又沒路燈,視線不良,車速又快,發現挖土機時,已經來不及剎車了,直接就撞上去。後來被送去小港醫院,住院三個月。出院時他說:「是阿彌陀佛保佑我,因為撞到挖土機時,如果是往前摔出,可能不死也剩半條命了,可是撞上去是往後倒,雖然受創嚴重,卻能保住一命,是阿彌陀佛幫我擋下這個死亡車禍。」

  遺憾的是佛牌掉了。雖然佛牌找不回來,但是南無阿彌陀佛的慈悲,永遠烙印在我心裡,祈願所有天下有戴南無阿彌陀佛名號佛牌的人,不管他有信無信,還是只是戴著想保平安的,都能讓南無阿彌陀佛的佛光調熟,受到佛光保護,早日信佛念佛,往生極樂。南無阿彌陀佛。

釋淨澄 記述 2020/9/7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