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新) 登山墜谷,奇蹟生還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感應(新)
登山墜谷,奇蹟生還
   末學法名佛熹,在一家中醫診所工作。自小在彰化溪州鄉下農村長大,喜愛大自然、爬山各項運動。民國107(2018)年10月28日一大清早,和兩位師兄相約到台北石碇皇帝殿縱走,我已經很習慣一邊爬山一邊念佛。

  近中午時,我們越過險峻陡峭的稜線路段,走到比較平坦的山路時,突然一個踉蹌踩空,剎時便跌落懸崖。翻落過程中,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只記得自己不斷地往下翻滾……直到回神時,竟然安穩的坐在一棵大樹下,巨大的樹根剛好夠讓我兩腳平穩跨放。

  兩位師兄焦急地四處尋找我的蹤跡,對著山谷大喊:「佛熹,妳在哪裏?」我奮力的回答:「我在這裏!」連續回應幾次後,我巡視周遭,山壁上一片空曠,除了幾顆大石頭之外,再沒有什麼大樹,可以說,如果不是這棵大樹接住了我,我一定直下墜落……但,我就這麼幸運地坐在這棵大樹上,不僅頭部、脊椎等重要部位沒受傷,也沒有重大的外傷。

  環顧四周杳無人煙,求救無望,瞬間又回想自己今生惡業多,善業幾乎沒有,便誠心不斷地向阿彌陀佛求懺悔:「若是我業報已盡,請帶引我往生西方淨土;若業報未盡,就請幫我脫困。上有老父親,唯恐父親傷心難過。」然後專一大聲地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人有誠心,佛有感應;人有善願,天必從之」。沒多久,兩位師兄竟出現在我面前,令我激動不已!事後得知他們為了儘快救我,在山壁絕路上徒手下降,連滾帶爬,手腳衣服被樹枝土石摩擦撕裂,導致多處挫傷,狼狽不堪,所幸並無大礙。

  找到了我,師兄們立刻聯絡山難搜救大隊前來救助。幸好透過精準的定位系統讓搜救大隊迅速找到我的位置,但是山況險峻難行,加上我的左腳骨折無法行走,因此整個急救過程,仍然耗費了將近四五個小時。從稜線下山時,擔架只能在地上拖行。我痛得受不了,只能一路放聲嘶喊著「南無阿彌陀佛」幾經折騰,直到晚上八點多,天已經黑幕一片時,方才平安搭上救護車。救難員告訴我說,我很幸運,因為在皇帝殿摔落四十米深,少有人生還。

  進了醫院急診室,開始一連串的檢查,昏昏沉沉中,我完全搞不清楚是白天還是夜晚。但是當我醒來,就看到了幾位師兄站在我床邊,內心不禁一陣感動。上班診所院長洪啟超醫師夫妻,剛回國,下飛機獲悉消息,也立刻趕到醫院來看我。

  歷劫歸來的我,終於可以放心地休息了。我把所有的事情交給了阿彌陀佛和醫生,心裡完全不驚恐、不痛苦。就這樣,昏睡了將近四天,才換到普通病房。

  醫師說我幾乎是「粉身碎骨」,因為兩側肋骨多處摔斷,加上左手臂骨裂,身體動彈不得,痛的整晚無法入睡。雖然極度痛楚與虛弱,但我的意識卻十分清楚,我從內心深處呼喊著南無阿彌陀佛,一句接著一句,昏睡再痛醒,痛醒再昏睡,都是一聲一聲的佛號。病苦之中,南無阿彌陀佛是我最強大的靠山。

  由於傷勢嚴重,內外俱損,醫師先採取自然痊癒法,在我住院的兩個月內,開了三次大刀,但我感覺有阿彌陀佛在身邊保護著我,所以面對一次一次的開大刀,一點也不害怕驚慌。住院期間整日除了念佛還是念佛,開刀前再呼喚阿彌陀佛為我作主,為我處理病痛。

  因為左手肩膀粉碎性骨折,第二次開刀,回診追蹤時,醫師發現我的左邊肺部不見了,嚇了一跳,馬上安排住院,照內視鏡檢查,才發現當初受傷時,氣管有撕裂傷,自癒過程中長出肉芽組織,將氣管完全堵塞了,造成左肺完全坍塌,所以會氣喘,發出喘鳴聲。

  醫師強調必須馬上開刀,但是這次動刀(第三次)影響巨大,萬一處理不好,可能留下一輩子的後遺症。開或不開?真是天人交戰,非常掙扎。最後師兄建議我先出院回家休養,每日虔心念佛,祈求彌陀開智慧。

  後來透過朋友介紹,順利轉院到台北榮總,並由權威許文虎主任幫我立即開刀。許主任說我這種情況極少見,因為完全看不到肺部內在狀況,手術風險非常高,只能邊開邊看,見招拆招。還擔心我的左肺已經坍塌一個多月,如果壞死,就要完全切除;又擔心手術中另有意外狀況發生,基於事態嚴重,因此緊急為我安排了最權威的麻醉醫師,以防萬一。

  真要切除左肺的話,以後心肺功能都會大受影響,了解之後,我只能選擇相信醫師,並且更加認真懺悔念佛,全身心靠倒阿彌陀佛,相信彌陀慈悲必能聞聲救苦!

  當天早上七點進開刀房,直到下午五時左右才回到恢復室,但,不用進加護病房觀察,直接送回普通病房。經過醫師評估手術順利,又說我非常幸運,肺部有膨脹起來,但是只有一半,後續要靠自己復健。醫師說一定要多走路,讓肺部功能恢復正常。妹婿宗信師兄,隔天立即請來看護陪我復健。為了儘快好起來,我每天都推著電腦止痛劑走一萬多步,邊走邊念佛,果真恢復神速,而且一點也不累,看護陪我走到第三天就喊腿酸僵硬,沒辦法走。此外,我也儘量吃素食。

  住院復健期間,精神體力都很好,可以自己運動,而且二十公分長的縫合傷口也癒合的非常好。

  我以最快的時間恢復,又回到診所上班,很多患者看到我都非常訝異,說我看起來完全不像受過重傷的人,又說我很有福報。我很開心的說:「是阿彌陀佛救了我!」。而且我的確是很有福報,住院、開刀、復健期間,除了親人的照顧、同修的鼓勵之外,尤其要感謝我上班的診所院長洪醫師夫妻。我第一次開完刀出院,左腳骨裂外傷嚴重,無法行走,而我的住家在四樓沒有電梯不方便,他們就整理好診所五樓套房,讓我出院直接搬過去住,還請阿姨煮補品給我吃,並且安排我每天到門診復健治療,還有我的同事三天兩頭下班後,煮補湯帶到醫院給我吃!所以我好的非常快速。

  回想整個意外過程,至今仍然心有餘悸,若非阿彌陀佛護佑,我怎能安然度過?自己何德何能又有那麼多貴人相助?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感謝妹妹佛願師姊引領我,信受了彌陀救度,讓我重報輕受。今生值遇彌陀大願,已經大滿足矣!雖然至今仍有一些後遺症,但誠如師父說:「修行帶有三分病,才有助道因緣。」所以已經不足畏懼,何況念佛人每天自有彌陀光明攝取不捨,佛熹只有滿滿的感恩!

  今生除了拿自己的例子來鼓勵其他病人,也勸他們念佛之外,隨緣隨分隨力多行善事,做彌陀的手足,回報彌陀護佑不捨的大恩!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佛熹   2020.7.26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