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新) 李宇涵二遊極樂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感應(新)
李宇涵二遊極樂
   宇涵自從今年(2019)4月11日夢遊極樂世界之後,每一天都是念著六字名號「南無阿彌陀佛」入睡,希望再次能讓阿彌陀佛帶到極樂世界玩。很有趣的是過了幾天,宇涵跟我說阿彌陀佛怎麼都沒來了?

  我反問她:阿彌陀佛有說會再來帶妳去玩嗎?

  她回我:有啊!他說只要一直念他的名字,他有時間就會再來帶我去玩啊,他可能太忙了吧。

  從她的童言童語中,流露出心中殷切的盼望。

  俗話說「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就在今晚,她不但沒有念佛,反而是在鬧小脾氣,傷心含淚的狀態中入睡,阿彌陀佛卻主動前來,再度帶她遊覽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慈愛令人訝異感動,以實際事例貼切地說明,念佛人不管有沒有在念佛,阿彌陀佛時處諸緣都臨在加護,攝取不捨。

  宇涵這次二遊極樂的時間很短暫。緣起是這樣的:

  晚上我催促著宇涵上床睡覺,但她希望我陪她睡,可是我還有家事未完成,要她自己先睡,我忙完再過去陪她,她有點不開心而鬧小脾氣,但我沒理會她。

  待家事忙完,我到房間看她時,發現她臉上還垂著未乾的淚水,我看了好心疼,抱了她一下。這時她醒了,也回抱了我,興奮的跟我說阿彌陀佛剛剛來帶她去極樂世界玩了。

  宇涵說,這次阿彌陀佛是從天花板下來的,她說應該是住在樓上的鄰居也有在念佛,所以阿彌陀佛才從他們家下來的。

  宇涵接著說:我這次有看到住在三重的外公(註:我的父親林宜土,於2018年8月16日往生,有依佛教儀式助念24小時後入殮)。

  也有看到台北的奶奶(註:是我先生斯緯的媽媽,我的婆婆李趙晴美,於2010年7月8日去世,當時夫家沒有接觸佛教,所以斷氣不久大體隨即放進冰庫,也沒有依佛教儀式助念。去世九年之後的今年三、四月間,斯緯才接觸淨土宗,並到淨土宗三重分會共修,分會的住持淨仁法師建議,我們可以參加每個星期天下午的念佛超薦佛事,超薦婆婆,一樣可以仰仗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接引婆婆往生極樂淨土。因此共參加了七次淨仁法師於2019年6月13日到2019年8月14日主持的念佛超薦佛事。藉由我女兒宇涵看見婆婆在極樂世界,讓我先生對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深信不疑,這證明了阿彌陀佛的救度能力是超越時空的,家人念佛,能助往生之親人解脫輪迴超生淨土,彌陀救度有這不可思議的特色,真的好神奇,如此殊勝方便,讓我好開心。

  還有看到小Q(註:我當時懷孕三個月,小Q是宇涵幫尚在我腹中的寶寶取的小名),阿彌陀佛抱著小Q,他超級可愛的,我好喜歡,手腳都一圈一圈的連接在一起,很像米其林輪胎,阿彌陀佛雙手抱著小Q靠在雙腿上,但我看不出來是弟弟還是妹妹。

  宇涵自述:我這次有吃了菠菜、高麗菜還有一條地瓜,地瓜超甜的。還有穿新衣服,是我一直想穿的白色禮服,全部白色的好漂亮喔,我覺得我很像公主。三重外公變得更年輕了,台北奶奶短頭髮,捲捲的,而且還有擦口紅耶,好漂亮。

  宇涵續述:這次看到的地板是金色的,像河流那樣會流動的感覺;天空是白色的,有一點點淡藍色,看起來很亮很亮。

  我這次還數了阿彌陀佛頭上的黑色珠珠,一共有100顆耶!阿彌陀佛這次是坐著的,雙腳交叉(註:盤腿的意思),嘴巴也是一直念著南無阿彌陀佛,而且只要念一句阿彌陀,佛頭上就會有光出現,好奇妙喔。

  宇涵續說:我突然好想有人幫我抓背喔,想著想著結果阿彌陀佛就請觀世音菩薩幫我抓背耶,好舒服喔……然後我就醒了,是媽媽抱著我幫我抓背。

  媽媽問:這次還是沒看見爸爸的蓮花喔?

  宇涵回:對啊,好奇怪,可能爸爸念太少南無阿彌陀佛了吧!

  媽媽問:這次有看到哪些人的蓮花?

  宇涵回:有「ㄕˋ ㄏㄨㄟˋㄐㄧㄥˋ (釋慧淨)」(註:是上人的法號,宇涵說當時看到的是注音符號。可知阿彌陀佛曲順眾生的根機,曉得七歲的宇涵有些中文還看不懂,所以用注音呈現。)、釋淨仁、林思妤、李宇涵、黃素娥、林君憲(以上諸位法師及蓮友,都是和宇涵較熟識的),還有外婆(林劉金珠)。

  然後,我跟阿彌陀佛說我想看「茉莉」的蓮花(註:「茉莉」是是林君憲的女兒,宇涵的好朋友,今年三歲,有跟隨他爸爸到三重分會念佛),阿彌陀佛就示現一朵上面寫著「010」(註:阿拉伯數字)的蓮花。(「茉莉」的本名叫「林奕玲」。阿彌陀佛知道宇涵還看不懂「奕玲」二字,所以用「010」來呈現,真是太善巧了。微妙的極樂淨土向來是難信難說的,但阿彌陀佛卻能輕易、方便的轉換成讓七歲的孩子都能理解與嚮往的情境,真不可思議。

  宇涵的二遊極樂讓我非常驚訝,仰承阿彌陀佛的眷顧、示現,及無私的大愛,讓我們全家由衷信服。

  非常感恩有這樣的緣分可以深入淨土宗,透徹生命賦予人生的意義,進而奉行「自信教人信,真成報佛恩」。

林思妤 2019.9.24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