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新) 生前不念佛 助念登蓮臺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往生(新)
生前不念佛 助念登蓮臺
   我是蔡炳林,法名:淨林,家住台中,也是淨土宗的蓮友,因為我對阿彌陀佛的救度深信不已,我知道念念之中,是彌陀的呼喚,是彌陀的救度,因此我長年念佛,並加入愛心志工的行列。雖是如此,我卻度不了我的母親信佛念佛。

  我的母親叫蔡陳娟,今年八十一歲,她是一位非常傳統的婦女,對於阿彌陀佛的印象,還落在家中有人過世才能稱念,所以對於阿彌陀佛總是感到忌諱。雖然我與我的同修淨茹曾屢次嘗試著告訴母親阿彌陀佛的好,但我的母親並不樂聽,也不願相信,甚至聽到念佛機的聲音時,便會揮手示意要我把它關掉。即便我們帶她親近念佛會,聽著師父的開示,她也只是禮貌性的點點頭附和,但心中仍舊是不願接受,可說在她生前,她是一位從未念過一聲「南無阿彌陀佛」聖號的人。

  一O六年,我的母親意外摔倒,緊急送醫之後,醫生宣告腦部挫傷,已失去認知能力,自此再也無法走路與說話,大腦也退化為孩童般,並且認不出任何人來。面對這樣的意外,加上母親之前對念佛的排斥,曾經讓我一度以為,母親今生罪深障重,儼然沒有任何把握得以往生極樂。

  一O九年十二月二日中午,我的母親因為吃蛋捲時不小心噎到,緊急送醫後已無生命跡象,在情況危急之下,醫生詢問我們是否要插管以及電擊,嘗試搶救母親的生命,但是當時我心想,我的母親一生辛勞,晚年又因癱瘓而過的很辛苦,也記得她曾在意識清醒時交代將來不要急救,因此我希望能讓她有尊嚴的安然往生,因此便婉拒了醫生的建議,放棄任何急救。  

  下午一點二十三分,母親離世了。也因為母親生前的不信佛,因此我唯一的心願,就是希望能為她助念八小時,以圓滿最後的孝道,也許是阿彌陀佛聽見了我的祈求,一路安排都非常的殊勝圓滿。

  當我的母親送往醫院地下室助念室時,淨土宗台中念佛會的淨恩師父第一時間便趕來為我的母親念佛開示,引導我的母親求生西方,隨後又安排三班蓮友,直至半夜十二點鐘才圓滿助念佛事。

  隔天師父關心母親的情況,並慈悲的告訴我說:亡者在四十九日內,若在中陰身中,往往受著業力而慌亂不安,因此多為母親念佛能幫助她早日離苦得樂。因此師父又慈悲地為我的母親在出殯前多安排了兩場助念,而我也幾乎天天都到念佛會參加念佛。

  十二月九日上午,蓮友們排班前來靈堂助念,這天正是母親的頭七之日。在念佛聲中,有位蓮友名蔡素珠(法名:淨念),突然看見彩雲佛相旁有一朵橘色小花,在佛相旁邊飄來飄去,原以為是自己老眼昏花,便閉上雙眼休息片刻,沒想到再次睜開雙眼時,竟看的更為鮮明,是一朵橘色的蓮花在佛相旁邊,並散發著燦爛的光明,她說她這輩子都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花,出現的時間約有三分鐘之久,但身邊的人並沒有人看到如此景象。

  十二月十三日上午,淨恩師父親自為我的母親主持告別儀式,以彌陀名號送母親一程。當時我的印尼外傭阿雅,她本身有陰陽眼體質,就親見我的母親於空中坐於蓮花之上,穿著非常富貴華麗,滿臉笑容的跟她道別,感謝阿雅在她生病時對她的照顧,阿雅頓時流下眼淚跟我的母親說:沒有,我沒有照顧好阿嬤。

  原以為我的母親今生已經與佛無緣,因為性情固執,終究無法信佛念佛,只能種下佛種等待將來因緣成熟,但沒想到阿彌陀佛慈悲救度不捨一人,連生前排拒念佛的母親,都能蒙佛救度,並顯現如此瑞相讓我安心賜與法喜。

2021.01.29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