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新) 群魚來討命 佛光悉接引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往生(新)
群魚來討命 佛光悉接引
         楊旺火老居士於2019年4月10日上午7點51分在醫院斷氣,享年91歲,大體隨即移往地下樓往生室準備助念。

        其本人與家屬皆未學佛念佛,其女兒經朋友轉請淨仁法師幫忙領眾助念及開示。我亦助念成員之一。在眾蓮友和家屬的虔敬念佛聲中,淨仁法師同時適時為亡者開示數次。

        助念到下午三點時,我看到一個透明的靈體,從亡者遺體升起,恐慌地望著大體直看,隨著,周圍忽然有一大群魚溯湧而至,不斷咬住拉扯靈體,亡靈雖雙手不停地左右驅趕,但群魚依舊緊咬不放,讓他驚慌無助。

        在念佛聲中,我望見阿彌陀佛正佇立在半空中。亡靈起初似乎在猶豫,不久就轉身向上,對著阿彌陀佛恭敬合掌,這時,彌陀眉間現出白毫光直向亡靈而來,由小而大,溫和安詳之光籠罩著亡靈及魚群,光中阿彌陀佛手持蓮花托近亡靈,亡靈飄身上金蓮後,面向彌陀呈跪拜禮,而那些魚群,在佛光攝受下,各自腳下也都擁有自己的金蓮花。

        亡靈上金蓮台後,身形旋即由暗灰透明色轉為金色身;那些魚群的魚身,隨即像泡泡一般噗噗爆破,原本暗灰透明的魚靈身,也化做金色身人形,在阿彌陀佛的接引下,群體緩緩升空而去。

        當我目睹楊旺火老居士被魚群纏住不放時,心中起疑,是否老居士生前是個漁夫?因此助念完後,立即請教淨仁法師。淨仁法師隨後打電話與他女兒瞭解方知,老居士一生並未學佛念佛,也不是漁夫,只是在往生前兩個月,因肺部發炎,楊夫人聽人說喝魚湯能清肺潤肺,所以常常煮魚湯給老居士滋補養肺,結果這些魚就成為楊老居士的冤家債主,待其命終之時結群前來討債。

        此次助念,讓我進一步警知因果業報如影隨形力的可怕。同時深刻體悟了阿彌陀佛平等無條件的慈悲救度。

(緣淨紀錄 2020年12月2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