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新) 老鼠聞佛號,坐立蒙接引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往生(新)
老鼠聞佛號,坐立蒙接引
         2019年1月3號,我在家中無意間發現房門口有老鼠糞便,知道家中進來了「不速之客」。

        為了請走這位不速之客,以免干擾我們的生活,先生第二天就拿來了老鼠籠,把籠子放在房門口,裡面放了些許花生米用來引誘牠。

        說來也怪,籠子是晚上10點鐘左右放在房門口的,淩晨大概一點左右,就聽到籠子裡好大的動靜,是老鼠進去了。

        抓到老鼠後,先生便把老鼠搬到客廳裡聽聞南無阿彌陀佛名號,早上起來先生把念佛機更是放到了籠子邊上,說讓牠聽兩天佛號再去放生,也希望能讓這隻聞佛名號的「客人」在佛號的洗禮下,與我家「解冤釋結,另擇新居。」

        剛開始我們從籠子邊上經過時牠還很害怕的樣子,聽聞了一段時間佛號後,到了晚上先生給牠吃花生米牠就不害怕了,一直到第二天早上給牠東西吃,牠還是好好的。

        晚上,我與先生在外吃完飯回來,先生就對著籠子裡的老鼠說:你別擔心,明天早上我就將你放生了。可過了一會兒,老鼠居然一動不動,坐在那裡像人一樣雙手合十,先生看比較奇怪,於是就逗孩子說:老鼠在拜佛你去看看。我聽到這句話也跟過去看了一下,原來老鼠菩薩坐在那裡雙手合十,已經往生了。

        之前只是在書上看到,或聽別人說動物往生的案例,今天親眼所見,讓我更深的認識到這句南無阿彌陀佛的不可思議。感恩老鼠菩薩的示現,感恩彌陀慈父的加持。

        按:《無量壽經》言:

        其有得聞彼,彌陀佛名號,歡喜至一念,皆當得生彼。

        又說:

        諸天人民、蜎飛蠕動之類,皆生我剎,受我法化,不久悉成佛。


(佛頌 2019-01-11)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