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新) 聞名當日入蓮池,念佛兩天生淨土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往生(新)
聞名當日入蓮池,念佛兩天生淨土
   我的舅媽(方言稱妗子)張車氏,72歲,江蘇徐州人。舅父早逝,她一人把五個孩子拉扯成人,一輩子歷盡艱辛。晚年又患子宮癌,飽嘗病痛折磨。

  有一天舅媽難受得不行了,就讓她的大女兒娥妮來叫我和我愛人去給她準備後事。我們到她家,她正爹一聲娘一聲地喊叫著,淒慘的喊叫聲,聽得我心裡跟刀絞似的難受。在她屋裡實在坐不住了,我就想出去,剛一隻腳踏出門外,忽然想:讓她念阿彌陀佛吧,念阿彌陀佛她就不難受了,她要有這個緣分,給她說一句她都能成佛。於是,我轉回身跟她說:「妗子,你念阿彌陀佛吧,你念阿彌陀佛,就一點兒不疼、一點也不難受了。」她說:「好。」接著她又問:「那我要是念累了呢?」我說:「你念累了就在心裡念。」真奇妙,自打一念佛,她就再不吵著要喝茶喝水,也咋呼了,也不喊難受了。

  念佛到夜裡十一、二點,女兒娥妮看她不動了,笑瞇瞇的,似乎也不念佛了,就把手擱在她娘鼻子跟前試試,看是否還有氣。一試,娥妮說:「還行,還有氣。難怪我二姐叫她念阿彌陀佛,還真好了!」

  到第二天八點來鐘,老人還那個樣子,娥妮便沉不住氣了,又用手探了探老人的鼻息,覺得似乎還有點氣。她覺得娘沒死,就趴在娘耳邊喊:「娘,娘!」喊了四五聲,老人「噓」了一聲,醒過來了,說:「哎喲,難怪你二姐要教我念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真好啊,我多好啊,我上西方去了!西方,哎喲,鐵亮,閃光,啥色都有,啥光都有。那裡有個大池子,裡頭錚亮,蓮花那個多喲,有大的,也有小的,還有一丁丁的。有的開著,還有的打著骨朵。有一朵大蓮花,在池岸邊,有磨盤那麼大,多鮮靈啊,我圍著它轉了一圈,還摸了摸。心想這蓮花要是我的,叫我上去多好。你一喊,我就醒過來了。」    

  一聽娘這樣說,娥妮趕緊把這情況告訴了我,我來到妗子身邊,她把見到的情形又給我講了一遍,之後便聽她反覆念叨:「阿彌陀佛,你讓我上蓮花盆裡頭去吧,阿彌陀佛,你讓我上蓮花盆裡頭去吧。」我聽她這樣念叨,便對她說:「妗子,你看到的那朵蓮花也許就是你的,不然就不會讓你見到並讓你圍著轉了一圈了,你還是念阿彌陀佛吧,你念阿彌陀佛想他來接你就行了。」

  她很聽話,依然繼續念佛,到了下午四點多,她便安排女兒給她洗洗臉,梳梳頭,擦擦身子,換換衣服。換衣服時,娥妮說:「你得解手,我把褲子給你提到膝蓋處吧。」她說:「你給我提上吧,給我束得板板正正的。」娥妮問:「那你要解手呢?」她說:「不解了。」

  妗子是半夜間往生的,往生前兩三個小時,她對娥妮等人說:「我死的時候你們都別哭,都幫著我念阿彌陀佛,你們要是哭,那就是害我了,你們念阿彌陀佛,就是幫我、疼我。你們千萬一滴淚也別掉。」

  她快嚥氣的時候,我看到黃、紅、白等七彩光,先在門口一閃就進到了屋裡;同時又聽到了空中有音樂,非常好聽,我們這裡就沒有那麼好聽的音樂;還聞到了香味。她大女兒說:「怎麼那麼香!」其實當時屋裡並沒點香。接著便看見西方三聖也來了,妗子穿著白色的長袍大褂,就跟菩薩的衣服一樣,腳下踩著一朵大蓮花,飄在空中,跟著三聖一起走了。

  妗子嚥氣後,她的五個女兒都很聽話,沒一個哭的。娥妮的表姐從遠處來,在門外只哭了兩聲,娥妮慌忙跑到門前,說:「姐,你千萬別哭,你哭就害了你姑媽了,你幫她念阿彌陀佛才是疼她。」然後就安排自己的愛人站在門口,以防別的親戚再來哭擾。

  助念了八個小時後,我摸了摸妗子的手,軟乎乎的;又托了托她的頭,脖子跟活著時一樣柔軟,頭頂是熱的。送殯的時候,全家人也沒個哭的,她五個女兒及眾親戚都大聲念佛,一直用佛號把她送到墓坑裡。

  南無阿彌陀佛!

 

口述 宋居士

整理 佛延居士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