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新) 阿彌陀佛「給股份」——百歲老人聞言捨報奔極樂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往生(新)
阿彌陀佛「給股份」——百歲老人聞言捨報奔極樂
   大姨丈陳天來,男,100歲。家住廣東深圳保安鄉。

  2019年1月25日,我去看望幾天不思飲食、從未謀面的大姨丈,並善巧方便地引導他願生極樂,教他念佛。在我離開兩小時後,身無病苦,頭腦清晰的大姨丈即捨報,左吉祥臥安然往生。

  幾十年前,大姨嫁給姨丈僅幾年後,即病逝了,留下一個幾歲的兒子(大表哥)。隨後大姨丈再婚,我們與大姨丈漸漸地走動少了。大表哥長大後,偶爾還會來我們這邊一下。所以,大姨丈家,除了大表哥外,其他人我都不認識。

  因緣就是如此奇妙,我學佛念佛後,有一次助念時,竟然發現大姨丈的孫女婿,是與我一同念佛的同修蓮友。從他的口中,我慢慢瞭解到大姨丈的近況:深圳開發之初,深圳本地的土地被國家徵收,國家補助了一大筆錢給本地人,而且還建樓、建廠,實行了股份制度,村民們各持一股,每年年底分紅。所以,突如其來的改革開放,使大姨丈成了名副其實的土豪。

  2019年1月中旬,村裡組織村民們開會,進行年終分紅,並吃年飯。大姨丈高高興興地非要自己走路去參加,不肯坐家裡的小車。回來後就再也不想進食了,每天只喝水。剛開始幾天精神還很好,到處走動,後面就開始感覺疲倦,腿腳無力了。家人中有醫生,勸他打點滴補充營養,他不肯。因一直沒有進食,渾身沒勁,等他想打點滴時,已經滴不進去了。此時的大姨丈雖然躺在床上,但卻身無病苦,頭腦清醒。

  2019年1月25日早上,也就是村裡開完會的一周後,大姨丈的孫女婿給我打電話,簡單說了一下大姨丈的情況,並讓我去看看他。本想過幾天再去的我,轉念又想,也許過幾天又有別的事,於是當天下午我去了大姨丈家。

  當我來到從未見過的大姨丈身邊時,他正在睡覺。我的內心感慨萬千,慚愧自己從未想過要來看看這位已經百歲的姨丈。於是我坐在他身邊開始出聲念佛,他聽到念佛聲張開了眼睛,我趕緊告訴他,我是蓮清的大女兒。雖然大姨丈沒有力氣,但頭腦卻非常清醒,這麼多年過去了,他居然還能記起我家很多親戚的名字,並遂個問他們現在幹什麼工作,原來的單位,是否退休,有幾個孫子等等。我一一告訴了他。

  說著說著他就高興起來,突然問我,很久沒有見過我媽和二大姨,他們現在都怎樣?我告訴他,前幾年她們生病了,這裡的醫生和藥物都治不好,我介紹了極樂世界的大醫王阿彌陀佛給她們,阿彌陀佛把她們都接到極樂世界去治病了,現在都治好了,還分給他們很多田地,樓房,很多錢,還有股份,什麼都有,他們正忙著呢,所以不想回來。大表哥也去了(他兒子去世,都沒有告訴他),我也有份,您也有份。

  我告訴他,讓他也去阿彌陀佛那裡分田、分樓,分股份,還可以跟他們團聚,他高興地說好。我說把他交給阿彌陀佛,讓他接受阿彌陀佛的安排。他也說好。於是我把佛卡拿給他看,告訴他這是阿彌陀佛。他的眼睛朦朧看不清,我又換了一張大佛像,這回他說看清了。我告訴他,阿彌陀佛會帶寫著他的名字的蓮花來接他,讓他看到蓮花了,就上蓮花。他說好。就這樣一個從未聽聞過佛法的鄉村老人,還想過著與世間一樣的分田分樓,每年領分紅的生活,欣然同意願往極樂世界。

  我開始教他念阿彌陀佛,因為他從來沒念過佛,不知道念什麼音,我就先教他一個字,再兩個字,慢慢地最後完整地念出南無阿彌陀佛。反覆念了一會兒,他很開心。我說佛來了就走,不要讓佛久等,好嗎?他說好。我告訴他說:已經幫您在極樂世界申請了一個股份,您剛才念南無阿彌陀佛,念得好、又完整、又歡喜,阿彌陀佛看您是百歲老人,又多給了一股。您多念佛,就能多分紅,還有金條。您把極樂世界的房子裝修得漂漂亮亮的,連地板都鋪上金條,下次我們去看您,您才有面子啊,他很高興地頻頻點頭。

  我把念佛機打開,掛好佛像,讓他跟著念,並告訴他看著佛像,累了就睡,醒了就念,佛來了就跟著走,他說好。我握握他的手,發現有點涼,就問他要不要加床被子,給他加完被子,叮囑了他孫子一些注意事項,我就走了。

  大姨丈的家人們,每次在他睡覺時,都會在門縫裡悄悄地看看。我走了大約兩小時以後,孫女又一次去看他時,發現他正在踢被子,被子和衣服都被踢到地上了。孫女覺得有點異常,就趕緊叫弟弟進來看。孫子進來跟他說,被子踢開會著涼,又幫他蓋上。他說,你們不要進來,趕緊出去,不要在這裡倒七倒八,我要睡覺。邊說右手邊有力地揮動著,示意他們出去。孫子說,那您合上眼睛睡覺啊。於是他便放下右手,合上了眼睛,粗粗地呼出一口氣,全身放鬆,左吉祥臥自在往生了。

  當我接到孫女婿打來的電話時,即刻返回為大姨丈助念。六個小時後,沐浴更衣,大姨丈全身柔軟,面目安詳,略帶微笑。南無阿彌陀佛!

佛護記錄

佛暇整理

佛喜修潤

2020.6.30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