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新) 孤苦老人預知時至往生了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往生(新)
孤苦老人預知時至往生了
   袁蓓,江蘇南京人,1944年出生,2020年6月20日早上8點往生。

  老人的一生是極其悲苦的。年輕時雖然跟常人一樣結婚,但是她的婚姻並不幸福,38歲那年與丈夫離婚。她是一個極其好強的女人,跟自己的親弟弟幾乎都沒有交往,只剩下唯一的女兒,但是母女感情不和,被女兒趕出家門,就一個人在外租房子住。

  這麼一個好強的女人卻是接連碰壁,這才走進佛門。一開始學習自力修行法門,並沒有獲得安心。後來轉入淨土法門,跟蓮友們一起共修念佛。她一個人在住所的時候,就會拿出播經機聽師父講法,彌陀的救度法水流進了她那乾涸的心田,她經常感歎說:「好在有這麼好的一個法門,我可得救了!」

  2019年11月,女兒病死於家中,幾天後才被人發現。老人因傷心過度病倒了,蓮友們去關懷、慰問她,再次為她宣說阿彌陀佛無條件的救度,即使她被全世界的人拋棄,阿彌陀佛依舊珍愛著她,永不改變。老人從悲痛中走出來了,並且拿出很多錢代其女供養三寶,念佛超度女兒,只希望她能脫離苦海,往生淨土成佛。

  2019年12月,因腰部疼痛無法自理,入住君兆養老院。蓮友們看望她時,就問她:「要不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老人很堅定地回覆說:「要的,我苦死了,一定要往生極樂世界。」

  2020年6月17日晚上,袁蓓老人跟楊院長說:「我看到天上掉下來好多蓮花,還看到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說:『你陽壽盡了,不能再等了,最近要來接你。』」

  老人有一處居住的房產要處理,就交代委託楊院長全權辦理,說她一定要往生極樂世界,其他的隨緣了。

  20日早上6點多,老人說:「什麼都不要了,就要到極樂世界。」8點鐘,就「阿、阿、阿」地念著佛往生了。老人斷氣之後,蓮友們念佛12小時,以示歡送。念完佛,發現老人全身如嬰兒般柔軟,面容十分安詳,她走的時候內心定是歡喜的。

  袁蓓老人一輩子嘗盡人生的酸楚、艱辛,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人生的孤獨,就在她走到生命絕境之處,才發現阿彌陀佛已經等候多時。真可謂置之死地而後生,生命失去全部依托時,被阿彌陀佛攬入懷中。生命的盡頭是佛恩的開始。

 

佛如如   

釋宗翼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