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新) 外祖母往生瑞相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往生(新)
外祖母往生瑞相
   我的外祖母蘇吳梓荊享年94歲,於2018年12月1日早上約6點往生。

  至這一年,我已經學佛並專一念佛約15年了。前面約8年時間,雖然尚未接觸善導大師的淨土宗法義,但我對往生就已經很有信心了,因為蕅益大師於「彌陀要解」講的很清楚,「得生與否,全由信願之有無」,此文表明能否往生在於是否真實信願,與念佛功夫高低或淨染無關,就算有關係,也頂多影響往生品位而已,如要解文云:「品位高下,全由持名之深淺」。

  心想,自己是真的欣求極樂,又專一念佛,雖然念佛沒有功夫,但看《觀經》下品三生的造惡眾生,臨終遇善知識教令念佛,都能憑少聲稱名念佛往生,何況我沒有他們這麼惡,又是早已專一念佛之眾生,他們能往生,我也決定可以往生,因此對於往生,我是信心滿滿。

  可惜的是,我雖然學佛念佛、流通法寶多年,也勸人念佛,但因長期住在桃園,回老家新竹的時間少,與外祖母碰面的時間更少,因此,能真正在合適的時間勸祖母念佛,這機會更是可遇而不可求。我父母親跟著我們念佛,也發願往生,母親較常有時間探望外祖母,並勸其念佛。母親雖然念佛,但不會也不知如何勸外祖母念佛,每次勸念佛,外祖母總是回答說,我又沒有做壞事,念佛要做什麼呢?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不了了之。

  直到2018年11月24日,記得應該是選舉市長投票日,剛好是星期六,我回去新竹妙音護生圖書館共修念佛,這一天剛好舅舅有事,早已經將外祖母送到我母親家,請母親幫忙照顧。這機會終於來臨了,我與外祖母談了約半小時的往生念佛,外祖母答應我願求生西方,至少每天早晚各念5分鐘的佛號,其他時間想到就念佛,因外祖母年紀已大,若要教念迴向發願文,恐怕記不起來,我只教外祖母,每天睡前念佛後,就說「南無阿彌陀佛,我願意去您那裡」。從那一天開始,外祖母也沒有違背答應我的諾言,每天如實的早晚幾分鐘念佛與迴向。

  我的外祖母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待人很寬容,不與人計較與是非,常常默默做善事,重要的是,重守承諾,答應的事,決定盡力去完成。

  就在往生前8天,外祖母跌倒昏迷了,看醫生後,醫生判定無救了,被醫院送回,整整在家昏迷6天,我是直到外祖母昏迷第6天才被告知。我一知道消息,立刻從桃園趕到新竹舅舅家,我在外祖母床前,勸祖母念佛求生、勿忘諾言,並為祖母念佛約30分鐘後,因其他因緣我先離開回桃園。

  就在回桃園的路上不久,我舅舅打電話來說,外祖母奇蹟式的活起來了,跟正常人幾乎沒有兩樣,還喊肚子餓討稀飯喝,跟大家有說有笑,但不是迴光返照那一種。

  舅舅看著外祖母的好轉正常,感覺需要找專門的看護來照顧,因舅媽還在上班,舅舅有些不方便照顧外祖母,因此找來幾個兄弟姐妹,共商如何共同支出照顧外祖母。外祖母是一個很體貼別人、不喜歡麻煩人的人,看到大家為了她的事在煩惱,因此自己可能對求生存的意志就不高了,結果再隔一天,也就是12月1日早上安祥往生。

  舅舅一看外祖母往生,就立刻打電話給我,因之前我就有跟舅舅講好,第一時間只能打電話給我。

  我立刻回新竹並通知幾位蓮友,一起為外祖母念佛。原本想要助念12小時,但因舅媽較信外道,不願讓我們念太久,在我堅持與溝通之下,最後只能念8小時。

  全程助念都是由我主控,我對往生很有信心,勸外祖母也是很堅定,給外祖母的信心無任何懷疑。但心想,祈求阿彌陀佛能加持外祖母有瑞相,希望能度周圍尚未信佛念佛之人。

  助念完畢,只看到外祖母臉色莊嚴微笑,其他並無特殊,忽然想到,跟外祖母拍個照片,我就拿起手機,由上往下,將躺在床上的外祖母拍了一張全身照片,看相片拍的沒有問題,就這樣,大家在迴向後,助念也告了一段落,最後由葬儀社接手後續事宜。

  回到家,打開手機想再看看照片,沒有想到,相片變成全部是白色的,完全沒有任何其他顏色與實體,完全看不到外祖母的遺體,絕不是相片曝光,這令人驚訝,我當下直覺是一種瑞相,證實往生西方,阿彌陀佛給我們信心,但說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還去拍了另一張照片,證實手機拍照沒有問題。

  過了幾天,我遇到我高中的物理老師,我請問他,但沒有告訴他拍什麼,為什麼我拍的相片是如此,並請他看相片,他毫不遲疑的說,這不是曝光,是被拍照的物體發出強烈光芒所產生的,我一聽,太有道理了,真是令人興奮,也告訴老師,其實是拍外祖母之遺體相片。

  我外祖母念佛談不上精進,時間也很短,也沒有功夫,也不了解經教,最終能往生西方,不就證明佛力不可思議,阿彌陀佛之大願是平等救度,無論任何根機,無論功夫深淺或淨染,只要真實願生,只要專一念佛,人人都可憑佛力決定往生。

  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末學 彭凡(健淨)

109.7.5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