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新) 三山國王爺念佛往生淨土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往生(新)
三山國王爺念佛往生淨土
   我是屏東長治鄉人,父母是農民,都是拜神明的。結婚後還是住在長治,開始跟著先生學佛。

  我們整個村莊以三山國王廟為信仰中心,但我婚後已經在念佛了,家裡供奉西方三聖。家裡的佛堂在一樓,有一面落地的玻璃門。大約2003年8月,有一天我夢見自己走進佛堂,門外(鐵卷門是卷下來的)這時候有一頂簡便的坐轎穿透卷門,進到佛堂,可是不見有轎夫抬轎,轎子自動載著座上的人進來了。那個人臉是黑的,鬍鬚很長。我嚇一跳,問他:「你是什麼人?為什麼進來我們的佛堂?」那個人說:「你不用怕,我是三山國王中最小的三王爺,剛才在外面巡視,看到你家中有佛,進來參拜一下。」說完,王爺公就下了座轎,注視著阿彌陀佛像,合掌禮拜,大約有五分鐘之久,然後就跟我說:「我要走了。」又上了轎子,漂浮著出了大門。我那時候很訝異,大門明明是關著的,王爺公卻可以自由進出。正在這麼想的時候,我就醒過來了,一看時鐘是半夜的一點多。

  我每天早上都要去買菜,賣菜的楊文英是我多年的好友,她的攤子就擺在三山國王廟的隔壁,所以我買完菜,都會在廟埕向著王爺公合掌,然後念三聲「南無阿彌陀佛」。

  去年(2019)的農曆十一月,我又夢見進入三山國王廟裡面,中座的大王爺現了一個特殊的相給我看:王爺的胸前掛著一個牌子,忽然放大光明,大約有十秒鐘,光裡面寫著「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就這樣連續放光三次,光裡面都出現「南無阿彌陀佛」。由於我當時已經透過淨土宗的書籍而知道了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知道一向專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好處,王爺公的這個舉動是不是在鼓勵我專修專念呢?這讓我非常法喜!

  今年(2020)年初,因為肺炎疫情嚴重,廟裡的主委請了一個在家的誦經團來廟裡,在農曆二月十七、十八、十九日三天,做了一場祈福法會。後來,好友楊文英,以及在廟裡當義工的小嬸都來告訴我,二月二十四日,也就是三山國王聖誕當天,王爺公的乩身起乩(王爺公平時是不降乩的,也不讓人問事,只有六年一次的廟會巡視才有降乩),他告訴大家,原來的三位王爺已經升天陞官了,另外由其他的王爺來接替他們的位置。我當時就在想,一定是這一任的三山國王都一起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乩身不知道,籠統地以「升天」帶過。

  現在我對念佛更有信心,要勸導更多人來親近淨土宗,讓他們也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
 

勤英 居士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