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新) 先夫兩次報夢往生極樂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往生(新)
先夫兩次報夢往生極樂
   先夫驟然離世,萬幸值遇淨土法門,蒙佛救度,連串不可思議的感應,引領我也踏上念佛成佛之康莊大道!

  我們一家三口住在澳門慕拉士大馬路區,生活安穩。2016年,女兒22歲,還有一年就大學畢業。正當我感到人生很幸福時,無常忽然到來。4月6日,這一切徹底改變了。外子陳國光,54歲,那天上班剛回到公司,心臓病發,突然離世。

  我和女兒都沒有信仰,外子生平雖信佛,但從未正式接觸過佛法。面對劇變,我承受著巨大的悲痛和徬徨,不知所措。

  4月9日,經親友介紹,初次到澳門淨土宗學會,與住持佛名師父見面,恭請她為先夫做佛事。師父慈悲,當晚即安排念佛迴向給先夫,希望他乘佛願力,得生極樂。這晚我和女兒都參加了共修,初聞六字名號,聽到彌陀救度妙法,離開佛堂時,倆人都感到連日來壓在心頭的大石好像釋放了,感覺輕鬆了,這是佛力加持之故。

  4月11日,在鏡湖殯儀館設靈。下午4時,佛名師父為先夫開示,當晚很多親友和蓮友來,大家一起念佛迴向給他。好友還告訴我,儀式令人很舒服平靜,沒有恐懼感。其實,我在殯儀館原本是訂了道教儀式,後經親友推介,才改用了佛教,可見冥冥中阿彌陀佛自有安排。

  4月12日上午9-12時進行大殮,由佛名師父主法。儀式圓滿後,女兒回家午睡片刻,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女兒夢見一片很光的地方,光中見到了父親。父親向她說鈕扣得很緊,他自己解開了。

  先夫入殮的衣服是由殯儀館替他穿的,並將他上衣的鈕全部扣上。先夫生前習慣將頸前的鈕解開,認為這樣較舒適。估計他報夢,首先向摯親說出這點,以証明是他本人無疑。

  接着先夫又向女兒說我們為他做的佛事,他全收到了,現在很開心,叫我們不用掛念。

  約十天後,他再次報夢給女兒,說真是有佛的,佛堂很大,他在佛堂上課,有時會幫忙,間中和朋友外出,已去了不少地方,還囑咐我們不用擔心他。

  很明顯,先夫已往生淨土了。他生前沒有學佛,中陰身是出離輪迴的升沉關鍵期,有幸通過佛名法師的超薦,乘佛願力、仗佛功德,蒙佛救度。阿彌陀佛大慈大悲,不放棄任何一個眾生。

  先夫驟然離世,使我嘗到愛別離苦,也因為苦令我醒覺,使我接觸到淨土法門,知道極樂才是我的終極家園。我經常回佛堂共修,聽佛名師父開示,更感恩師父為我傳授了三皈依,賜法號「佛慧」。

  感恩阿彌陀佛大慈父、感恩佛名法師、感恩佛堂功德主添哥、感恩蓮友和親友。弟子佛慧一心歸命阿彌陀佛,通身靠倒,並祈願更多人信佛念佛,得生極樂。

  南無阿彌陀佛

佛慧 記錄
2019
年8月27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