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淨宗法師 肆、短文 只要佛號念到底,道理不懂沒關係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肆、短文
只要佛號念到底,道理不懂沒關係
   每次進到這個講堂,大家念佛就是最好的講解,因為你們都在津津有味地吃佛果。我進來講,就打斷了你們的法宴。為什麼要講?講是不得已。因為如果不講,有的人不能破疑生信,可能這句佛號念不下去。但真正說起來,是不用講的,只要這句佛號念下去,無量的利益自然得到,無量的功德自然得到。

  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懂沒關係,只要念佛,佛的光明照耀著你,佛就在你頭頂上住著,佛就在你心中住著,佛就跟你的色身融為一體。你走到哪裡,佛就跟在後面保護你。講了這麼多道理,如果不念佛,仍然沒有得到這個利益。

  很多老太太,她們根本不懂佛理,她們也不需要去聽。也可能去聽了,坐在那裡還是念這句佛號。這非常好,這是上根利智、上上根機。

  所以,講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當然,我們講的時候,我們整個的心也是泡在六字名號的功德當中,我們的解門和行門是一致的,講也能增加自己的法喜,堅固自己的信心,然後增長自己念佛的動力,聞法之後就很歡喜念了。

  如果解門不打破,只有上上根的人一路行到底,一般的人還是要解行並進,這樣來講,還是很有好處。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