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淨宗法師 壹、弘願寺記 來迎殿本尊阿彌陀佛簡介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壹、弘願寺記
來迎殿本尊阿彌陀佛簡介

        來迎殿本尊阿彌陀佛,金身住立,通高六米八,全體紫銅鑄磨,貼金淡彩,周身放金色火焰光明,頭部放白淨圓滿光明,足踏金色蓮花寶座,背倚蘭色明空,鑲嵌貝雕祥雲,如無盡透明天際,湧出金色靈儀。立於佛前,合掌禮拜,一一身影映現佛首圓光寶鏡中。佛在我心中,我在佛光內。

 

        《觀經》言:「觀佛身故,亦見佛心。佛心者,大慈悲是;以無緣慈,攝諸眾生。」來迎殿本尊阿彌陀佛,除了具備通常佛像的莊嚴、慈悲之外,還具有以下特質:

 

        一、讓人一見感受此佛無盡雍容、無盡富貴、無盡莊嚴,能施眾生一切安樂、一切富貴,凡有所求,無不滿足。此即詮釋:阿彌陀佛是極樂寶國的佛,

 

        二、讓人一見頓覺光明、喜悅,一掃內心的焦慮,一解內心的苦惱,絕望者頓生希望,黑暗者頓燃光明。此即詮釋:阿彌陀佛是無量光明的佛。

 

        三、讓人一見頓生依靠感、力量感、安全感,病者健、夭者壽、死者生,乃至情不自禁,頂禮膜拜,由衷讚歎:啊!這就是救度我的佛!此即詮釋:阿彌陀佛是無量壽命的佛。

 

        四、讓人一見即能感知此佛向我主動而來,親切相迎,沒有任何拒絕,絕對包容體貼,保護我,救度我。不論我罪多深,佛都絕不嫌棄,絕無責備,無限親切、無限憐愍、無限慈悲、無限安慰。此即詮釋:阿彌陀佛是主動來迎的佛。

 

來迎殿本尊作者    徐勇良老師簡介

        來迎殿本尊阿彌陀佛塑像,由徐勇良老師擔任藝術指導,深圳廣美雕塑壁畫藝術有限公司製作。

⊙ 徐勇良老師:
1935年生,浙江人。
1960年畢業於中國美術學院
曾任上海油畫雕塑院創作員
現為中國國家一級美術師(教授)
英國「喬西」藝術家公會會員
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
海南省南山海上觀音作者和藝術總顧問
深圳市廣美雕塑壁畫藝術有限公司藝術指導

 

⊙ 代表作品:
海南省三亞南山海上觀音(高108米)。

 

⊙ 論文:
「論龍門奉先寺雕刻」。
「解密——108米海上觀音聖像造像回顧」等。

 

        徐老人品高潔,虔敬三寶,有很好的人格修養、很高的藝術造詣,尤其對佛教造像藝術潛心修積數十年之功,其精心創作的海南南山108米巨像海上觀音,意蘊慈悲,端莊靜美,神情飄逸,栩栩如生,體現了傳統與現代、宗教與藝術的高度統一, 堪稱現代大型佛教造像的傑出成功之作。

 

        觀世音菩薩是阿彌陀佛的助手,與此間眾生最有因緣,普引一切有緣男女最終回歸極樂淨土。觀音寶像完成後,徐老一直盼望能再塑一尊阿彌陀佛聖像,種種因緣彙聚,終以弘願寺來迎殿本尊阿彌陀佛,而得一滿善願。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