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慧淨法師 短文 出家難能可貴(2020年12月31日,剃度開示)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短文
出家難能可貴(2020年12月31日,剃度開示)
   首先恭喜你們,成為佛陀弟子,三寶之一。

  今天是彌陀誕,也是你們新生命的生日。

  法王座下又添孫,諸佛菩薩,龍天護法,都為你們歡喜讚歎。

  出家是不容易的。

  唐太宗說:「出家乃大丈夫之事,非將相所能為也。」

  順治皇帝說:「黃金白玉非為貴,唯有袈裟披肩難。」

  可知出家是難能可貴的。

  出家人就是專業的修行人,因此出家人的基本要求是,真心學習解脫生死輪迴的道理和方法,而決心捨棄世間榮華富貴的貪愛。

  同時深信因果,不貪求名利,不攀緣信眾,清心寡欲,安貧樂道;沒有塵世的貪欲、瞋恨、鬥爭,而另有一番出家人清淨莊嚴的氣象。

  從今成為僧團的僧眾,僧團的僧眾都是志同道合的,重要的在於和合無諍。希望大家能夠彼此體諒包容,互相照顧幫助;過著合群、簡樸、純潔、寧靜、安樂的生活。

  淨旭信昇:所謂旭日東昇,退休之後,從今開始新的人生,新的生活,新的目標與使命,為常住為眾生,為彌陀的手腳,作眾生的馬牛,任勞任怨,無怨無悔,替眾生擋地獄,帶眾生歸故鄉。

  淨峰信登:所謂登峰造極,佛法是宇宙人生的真理,而淨土宗是佛法的登峰造極,因為彌陀淨土是涅槃的境界,彌陀名號是順水的風航,因此,只管念佛,就能夠容易快速的到達涅槃的境界。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