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淨土文庫 淨土宗園地 一位老人的遺囑-徐海雲居士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淨土宗園地
一位老人的遺囑-徐海雲居士
   按:徐海雲老人,81歲,來自新疆石河子。數年來,她一直在找尋既能養老又能送往生的地方。彌陀不負念佛人,今年1月份,已經80餘歲高齡的徐海雲老人終於如願以償,來到了福建雙緣安養院。

  老人的子女非常孝順,雖然沒有信仰,但是都儘可能滿足老人,也都願意支持她來安養院入住,但老人還有更為擔心的事:就是怕家人最後用凡情來障礙她,耽誤她的往生大事。老人願生心切,為了防止這樣的事情發生,思忖再三,終於做出了一個決定——立遺囑。

 

  我叫徐海雲,是江蘇徐州沛縣人氏,1960年到新疆一住就是60年,現住石河子市。我今年81歲,幾十年的風風雨雨,生在這個世界,苦,可真苦,苦多樂少。辛辛苦苦勞累了一輩子、委屈了一輩子、怨了一輩子,只想這個世界不公平,為什麼這樣對我?!從不想想是自己的問題,更不知道這是我自己累生累世造作的罪業,這一切不都是我自己造成的麼?怎麼還能去怨天尤人呢?真是。

  好在我有倆兒倆女,他(她)們都很好、很孝順,什麼都好,就是不學佛法,那就沒辦法。孩子們你們不學佛法,不懂得學佛的好處多多,學佛是利國利民利眾生。可是你們只想著給我買點好吃的、好喝的,給我買點好看的衣服穿,這樣我就滿足啦?不是這樣的。這樣做只是俗家的孝順,不是學佛人要的。學習佛法的人都知道這是六道輪迴,臨終還是要下地獄的,可怕。

  學習佛法就不一樣了,學習佛法,念佛能往生。一切萬物看破、放下,老實念佛、求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做佛啦!孩子們,你們不懂,就聽老媽給你們說說——

  萬事開頭難,我也不懂什麼佛教,當時記得快過年了,我出去買東西,看到賣香的過去一看,有一盒香上面有觀音菩薩像,心裡面特別高興、特別的喜歡,我就把菩薩請回家來啦!聽說石河子也有學佛的,我就叫朋友帶我去找她,那個師兄很好,帶著我到大佛寺去見當家師父,師父送了我很多經書,然後拿回家看,但是看不懂,於是就出去問人,也很少有人懂;又聽說內地學佛的人很多、廟也多,我就下定決心回內地學佛,就這樣去東途取經。

  一路東行到安徽合肥,遇見了我的老師父他老人家。我就跟著他老人家學習佛法——看佛經,讀《地藏經》《佛說大乘無量壽經》《佛說阿彌陀經》等經論,跟著老師父聽他老人家言傳身教,學習了一點知識。老師父說他是虛雲老和尚的弟子。當時我聽了非常的歡喜,別提有多高興啦!

  可是我的福報淺薄,不久,師父他老人家就往生了,這幾年一直放不下老師父的教誨和關愛,每每回憶想起師父老人家心裡就很難過。我的蓮友師兄打電話說老師父一直放不下你,一直在念叨你,我聽了好傷心、好心痛呀!因為當時我老伴兒有病住在醫院裡,我走不開,一點辦法也沒有。幾年來時時想念我的恩師,沒能見到他最後一面,很是傷心。

  孩子們吶,這幾年我一直年年跑內地,就是要找一個能往生的地方。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到了福建雙緣安養院,這裡能養老送老,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做佛,這是人生最大的一件生死大事呀!這就是我嚮往的地方,找到啦!我真的找到啦!

  孩子們,你們還想把我接回去,門兒都沒有,你們就是用九頭牛也別想把我拉走,想都別想。我的決心已定,好孩子別想了。我的一切後事都交給阿彌陀佛來安排,我的一切事務都由福建雙緣安養院院方來安排辦理,家裡的任何人都沒有權力阻攔。孩子們,我只是想一心老實念佛求往生,這本來是好事,為什麼要阻攔我讓我回去呢?!我知道你們是一片好心、孝心,可是你們錯了,孝心用錯地方會起反作用的。如果你們不想我下地獄的話,就高高興興支持我念佛求往生好嗎?這樣才是你們的大孝、特孝,這樣你們才有大福報啊!你們現在不懂,我相信你們總有一天會懂的,會明白我的心願的,我在這裡求你們理解我、支持我好嗎?

  孩子們,你們都是拖家帶口,日子過的不容易。路途遠、時間長,來一趟不容易,我不會怪你們,也不會怨你們,這樣我們都互相理解、互相祝福吧!如果你們誰有時間出去旅遊時方便拐個彎來看看我也很好,我也很高興,等你們返回時我送路費一千元謝謝你們來看我。

  孩子們,我也沒有多少儲蓄,就這麼一點點。等到我把我的後事辦完了,不管有多少,你們兄妹幾人分好了。我希望你們兄妹、姐弟都能互相團結、互相幫助,我就放心啦!一家親麼,兄妹、姐弟親情永存,我在這裡念佛護佑全家人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做生意的能發財,打工的能找份好工作。希望全家平安生活,愉快過好每一天。

  如果我有小病會自己調理,有大病時,不吃藥、不打針、不去醫院,一切交給阿彌陀佛來接我念佛往生去做佛;一切交給福建雙緣安養院來辦理。

 

佛子  徐海雲訴

2019年3月3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