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淨土文庫 淨土宗園地 高雄道場「三賢」-淨光居士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淨土宗園地
高雄道場「三賢」-淨光居士
   淨土宗高雄道場住持淨草師父說:「極樂世界有三聖,高雄道場有三賢」,何謂「三賢」?即三位念佛出現奇蹟的蓮友。她們三位都是癌末的病人,已被醫生「判處死刑」,活不過半年。「既然不久人世,那就念佛吧!」她們異口同聲地說。

  曾看過一個公案,裡頭有這麼一句話,「都這樣了,您就念佛吧!」意思就是,再壞也不過如此了,就念佛吧!在山窮水盡的困境中,要把握最後的一線希望,當你萬念俱灰的時候,就把一切交給阿彌陀佛,念佛祈求阿彌陀佛:如果我壽命未盡,就讓我康復,如果我壽命該盡,就接引我往生西方去吧!

  專念佛的人,已平生業成,臨命終時,是自己的神識先坐上蓮花,看著自己的肉體斷氣,所以沒有經過死亡的痛苦。專念佛的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是主動前來接引的。

  那麼,高雄道場的「三賢」,是哪三賢呢?就是淨珠、如美、淨專三位師姐。

 

生命勇士─淨珠

  淨珠師姐罹患卵巢癌已經十七年了,十七年前割除腫瘤之後,就不再接受治療,每天只是念佛,雖然右腳腫脹,行走困難,但是助念、超薦,幾乎場場報到,不落人後。

  淨靈師父稱她為「生命的勇士」,為何不稱為鬥士呢?因為她不接受治療,不與癌細胞對抗,她說癌細胞是身體的一部分,要與它們和諧共處,又說那是冤親債主,欠人的,總是要還。更重要的是,她認為自己是信受彌陀救度的念佛人,沒必要和癌細胞敵鬥,不用謀略,也不需要自己想方設法,只要憑靠阿彌陀佛的大願業力,完全不用操心。

  淨珠師姐還說,就是因為有病苦的折磨,才激發了她懺悔、念佛、求生淨土之心,這還得感恩癌細胞菩薩呢!就在今年初,她坐在室內念佛,念著念著,天花板與屋頂忽然不見了,她看見天空出現了「彩雲佛」,當下感動莫名。阿彌陀佛慈悲示現,撫慰了病苦眾生的心靈,一切恐懼,為作大安!

 

光明天使─如美

  如美師姐乳癌末期,一年前因肺部積水,醫生宣告只剩兩個月可活,就在此時,發生了一個戲劇性地轉變。如美師姐有一位舊識,也就是淨美師姐,她們二位昔時是法鼓山的同參道友。淨美師姐先接觸到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瞭解了純粹的淨土宗教義之後,想起了二年多未見面的如美師姐,於是主動聯繫關懷她,得知她的狀況非常不好,就約她到義永寺,並介紹淨草師父給她認識。

  如美師姐當時顯得蒼老,淨草師父沒對她說太多的道理,只微笑著告訴她說:「我們這裡有一帖『平生業成』的藥」,這一句話引起了她的好奇,於是就安排時間去和師父長談。在長談中,淨草師父為她介紹淨土宗的宗旨與特色,並推薦一些淨土宗叢書讓她帶回去閱讀。因為這個不可思議的因緣,以及獲得彌陀身光調熟、心光攝取之益,從此她大安心了,開始積極地參與助念,愈來愈信受這個法門,不但常主導助念,對亡者開示,還熱心地將這個法門介紹給癌友,自利利人。

  經過半年,如美師姐的癌細胞控制住了,不再擴散,到現在已過了一年多,依然健在。她不怕死,視死如歸,因為她深信,臨命終時,阿彌陀佛必定會現前來接引她往生。所以,現在的她,每天歡歡喜喜地過著念佛的生活,並和癌友分享她念佛的心得,感動、度化了不少人,護士及癌友們還給她一個稱號,叫做「光明天使」。

 

大悲行者─淨專

  淨專師姐是最近半年才來高雄道場的,她的右側輸尿管有腫瘤。半個月前聚會時,聽她報告好消息,說原本腫瘤直徑5公分,已縮小為2.5公分,現在的她,心中充滿了歡喜與感恩。

  淨專師姐說,想起剛來的時候,車子停在正興國中,正巧遇到淨耀師兄,當時她難掩心中的病苦,不禁向淨耀師兄訴說自己癌末的悲哀,她是一路哭泣從正興國中走進道場的。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精進念佛與法義薰習,如今已經大不相同了。   

  現在的淨專師姐,經常參加助念並主導開示,表現奇佳,不但自信教人信,還帶了許多好友來親近道場呢!最近,她的女婿參與處理台南維冠大樓工程,發生了一些不可思議的感應事蹟,讓她對彌陀的救度更有信心,深深地體會到阿彌陀佛的慈悲與偉大。

 

【淨草法師按語】

  六字名號本具「平生業成」的功用,假如念佛之後還有死亡的恐懼,還在擔心不能往生極樂世界,那就是「平生業成」這帖藥,有吃沒消化,雖有念佛,但不安心,補救方法:

1、多聽聞弘揚善導大師思想的法師及善知識講法。

2、遠離雜修雜行的人、事、物。

3、多親近專修念佛的道場。

4、最好能參與助念,自利利他,現當二益。可以幫助加速藥的消化吸收,讓 「平生業成」藥效功能早日發揮。

    最後,祝福她們!敬愛她們!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淨光居士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