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淨土文庫 淨土宗園地 發生在我家的奇蹟-佛涅居士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淨土宗園地
發生在我家的奇蹟-佛涅居士
   我在上海工作,家安在無錫。201911月底,我去了一座專門念佛的道場,遇到了淨土法門。

  我媽媽在15年前被西醫診斷為小腦萎縮,四處求醫問藥皆無效果,且有不斷惡化的趨勢。到去年年底,她的身體已經無法直立行走,精神狀態也很差。她自己也近乎絕望,一度認為撐不到過年了。我這個女兒看在眼裡,痛在心裡,為了緩解媽媽的痛苦,我迫不及待地恭請寺院的師父為我開示如何才能幫助媽媽度過難關。

  我從師父的開示中知曉,媽媽的病是業障病,世間沒有醫藥對治,只有阿彌陀佛可以治好她。聽說媽媽的病情有希望了,我的雙眼立即放光,隨即恭請師父指導具體方法,師父建議我將媽媽送到寺院,養成念佛吃素的習慣。

  經過幾輪的思想工作,我終於成功勸說父母來到寺院。抵達寺院的第二天上午,陽光明媚,我和爸爸陪著媽媽來到來迎殿拜佛,然後去齋堂用午齋。下午,師兄們一起陪媽媽在寺院的廣場上曬太陽,為媽媽宣講念佛吃素的好處,以及他們自己信佛念佛的親身經歷。真心感恩師兄們的發心與無私的幫助,讓彌陀慈悲大愛緩緩流入媽媽的內心。不知不覺間,暮色降臨,廣場上傳來媽媽的念佛聲: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大約過了20天左右,這時已臨近農曆新年,我將父母接回無錫,在家中供了佛堂。回家後,媽媽主動提出吃素。她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其餘時間都在念佛。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阿彌陀佛的佛光照耀著媽媽,照耀著我們全家。

  因為長年生病的原因,媽媽的情緒一直極其不穩定。自從念佛吃素以後,她的變化日趨明顯:情緒慢慢變得平穩,也不和爸爸吵架了;自己能緩慢地從椅子上站起來,借助桌子的輔力開始鍛煉雙腿,偶爾還能扶著牆從客廳走到廚房;更讓我感到驚喜的是,就在前幾天,我突然發現媽媽竟然手拿針線在幫我們縫衣服!那一刻我的激動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因為我已不記得媽媽什麼時候幫我們縫過衣服了。

  從寺院回來,僅僅3個月時間,媽媽已經能夠很輕鬆的站立半個小時,這對我們父女來說簡直就是見證了一場奇蹟。

  天氣好的時候,我和爸爸會推著媽媽去樓下曬太陽。經過一段時間的戶外活動和持續鍛煉,現在媽媽能圍著大鐵門走上十幾圈了!這一系列的變化,讓原本沒有任何信仰的媽媽非常虔誠地念佛,堅持茹素,我們全家也陪著媽媽一起吃素。相信不久的將來,我一定能看到媽媽康復,阿彌陀佛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大醫王!

  因為親歷媽媽的變化,同時也真心希望能夠讓所有人都受益,我和阿彌陀佛請願,希望阿彌陀佛能夠讓我有更多機會為眾生提供服務,讓更多的人瞭解這句六字名號的不可思議之處。

  大概是阿彌陀佛聽到了我的心聲,今年34日這一天,我在淨宗書院公眾號的一篇文章末尾,看到有招聘讀誦人員的公告。心想,如果我能為書院多讀誦一些法義類的文章,讓更多的人瞭解淨土法門,從而走進彌陀的懷抱,不也是一種很好的布施與報恩嗎?我立即報了名,兩個禮拜後,我接到了書院的通知,順利加入了淨宗書院的讀誦群,當時我激動的心情無以言表。

  自從與佛結緣,我家好事一件接著一件。3月中旬,父親接到了老宅子要拆遷的電話,據說如果在當地的縣城購房,政府當場補貼13.5萬元,這對我們家的經濟是一個很大的幫助!我於是陪父親回老家看房子,瞭解購房流程和相關政策,且已於3月底順利簽署了最終的購房合同。看到父親的臉上流露出滿意的笑容,我也就心安了。

  善導大師說:

  無常念念至,恆與死亡居。

 

  說明在這個娑婆世界,面對人生的困境與苦難,我們自己是無能為力的,只能隨業流轉,痛苦不堪。只有無條件依靠阿彌陀佛的大願業力,坐上阿彌陀佛的大願船,才能往生決定,徹底擺脫無止盡的輪迴之苦。

  在淨宗書院成立三週年之際,我衷心祝願書院日益壯大,把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播撒到娑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祈願每一位苦海中的眾生,今生都能都被佛光照耀,走上徹底擺脫輪迴、通往極樂的光明大道。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