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淨土文庫 淨土宗園地 出家15年,才找到今生解脫的法門!-佛寬法師講述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淨土宗園地
出家15年,才找到今生解脫的法門!-佛寬法師講述
   我叫釋佛寬,今年65歲,出家20多年,遇到淨土宗是我的幸運,淨土宗打開了我的解脫之路,我是如此地幸運,有緣聽到師父講的《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讓我得到安心,得到大安心地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

  26歲那年我第一次去寺院,那時候什麼也不懂,看到人家燒香,我也跟著點燃一支香,很奇怪,因為我6歲時耳朵總是排泄不明物,看醫生也沒有看好,就是這麼神奇,就在我點完那一支香後,我的耳朵沒有排泄物了,到現在都沒有犯過,特別高興,在我的腦海裡,寺院是神秘的地方,從此我喜歡上了寺院,冥冥中知道在寺院能解決一些關於人生的事。

  從那以後,只要有人講說關於佛法的事,我就很喜歡聽,哪怕自己不吃飯,都要跟著別人後面聽,哎呀,我就是滿心歡喜地想知道關於佛法的事,無奈身在大山,也沒有機會聽聞佛法。

  30多歲那年,聽說大山的那邊寺院有師父講法,在家就坐立不安,就想去,偷偷地去,偷偷地回,回家少不了挨罵,儘管這樣我還是去。一次聽師父講法說,有一個好地方,能解脫,並且萬修萬人去的極樂世界。聽完後,就想自己能去多好,就問師父咋樣去,師父沒有給我一個確切的答案,於是只要到寺院看到出家人,就特想知道咋樣讓自己能不再受苦,怎樣能解脫,怎樣能去極樂世界,可是師父告訴我的答案總是讓我覺得還是沒有解決我的人生大事。

  於是我踏上了一條尋求解脫的路,我到處尋找能給我答案的師父,想到出家,那時候想出家的確很難,尤其收比丘尼的,但是我從未放棄,還是在找,我就想只要我能出家多好,能解脫就能去極樂世界多好。皇天不負有心人,就在45歲那年,我如願披上袈裟,我的師父是講淨土宗的,那個時候念阿彌陀佛,念一句好快好快的阿彌陀佛,我問師父咋樣才能去極樂世界,師父還是沒有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讓我學習五堂功課,我就學,想只要能解脫就學,無奈還是煩惱,因為解決不了我的人生大事呀,我是又著急又煩惱。但依然沒有放棄尋求解脫的道路,還去拜師,去學習法器,去尋找師父,沒有人告訴我解脫的方法,時間就這樣過著。

  直到60歲的那年,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聽別人說淨宗法師講的淨土宗,於是我借來光盤,白天都不去上課了,白天晚上,我陶醉在師父講的善導大師淨土思想裡面,看呀、哭呀,悲喜交加,夜以繼日,我看到解脫的希望,明白了念佛決定成佛、一定成佛的道理。內心那個法喜,法喜充滿,看法都不知道吃飯,有時候一天都忘了吃飯。就這樣,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我看完了師父講的《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和《觀經疏》,我尋找了幾十年的解脫之路終於實現了,那一種喜悅是無法用言語表達,我邊看邊哭,我終於可以出離輪迴了,我終於可以解脫了,想想自己尋找幾十年的人生大事終於解決,喜悅的眼淚止不住流下來,我還沒有看完時就想投奔師父,看完後我立即決定去尋找恩師,跪拜完我師父,我就踏上了尋找師父的路。

  我一個大山裡的人,不認識路,又沒有錢,高興地出來,又茫然了,在哪裡才能找到師父呢?一個60歲的人,大家可以想想我的處境有多難,但是一個信念支撐著我,我必須要找師父,我一定要找到師父!

  蒼天不負有心人,阿彌陀佛總會幫我的,輾轉反側千辛萬苦地終於找到弘願寺,哎呀,那一種喜悅油然而生,喜悅的淚水又流下來,見到慈悲的師父們,就像回家的感覺,緊鎖心的大門終於敞開了,回家了,終於找到希望了!歡呼雀躍的自己,難以克制自己的情緒,感動的淚水滑落下來。

  從此,我遇到有緣人就告訴他們念佛決定成佛,念佛一定成佛,念佛肯定成佛,因為我自己內心知道,可是我雖然不會表達,但是我非常堅定地告訴他們這句話,「念佛成佛,必定成佛」,這句話成了我的口頭禪,我多麼渴望人們都能解脫,都能成佛。

  感恩我們的恩師,如果沒有師父講純粹的淨土宗思想,就沒有我現在的法喜充滿,我就不會這樣安心。這條生死之路有師父諄諄的教法保駕護航,讓我得到大安心,於是我聲聲念念,念念聲聲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每天是法喜充滿。

  今天我就想把我的經歷說出來,告訴更多的人,讓他們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法,如果沒有恩師的靈魂思想,就沒有我們的解脫。恩師,我為成為您的弟子而自豪,我願所有能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好好念佛,真的不容易,我一個大山裡的人也能解脫,我是多麼地自豪,我為自己遇到大善知識而驕傲,我為尋找解脫的路尋求了幾十年,可以這麼說,沒有師父就沒有我的重生,師父為我們打開了解脫的這道門!我非常珍惜難能可貴的法,感恩師父為我們開創的解脫之路,感恩恩師!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釋佛寬講述

釋本宗記錄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