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淨土藝術 淨土宗漫畫 狗狗送暖 老婦獲救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淨土宗漫畫
狗狗送暖 老婦獲救
 

白話/釋淨開      繪圖/巫麗雪

 

 

1.  四川有一座寺廟隱身在翠綠的山間,時常有白雲橫過,讓人心生嚮往。

 

 

2.  王老太太是虔誠的佛弟子,千辛萬苦來到山上禮佛。

 

 

3.  老太太剛步出山門,「哎呀,大地震!」群鳥從林梢竄出來,驚慌亂飛。

 

 

4.  才一下子,土石流從四面湧過來,推倒了寺廟,把她也捲跑了。

 

 

5.  入夜了,沒有月光。她卡在兩顆巨石之間,動彈不得。一個人,風正淒緊……。

 

 

6.  「好可怕啊!大家都避難去了,我下半身又埋在土石裡,怎麼辦!」

 

 

7.  「汪!汪!汪!」黑夜裡毛絨絨的東西圍著她轉,定睛一看,是兩隻狗狗。

 

 

8.  幸好白天狗狗會去找食物,鑽進隙縫裡,送到老太太嘴邊。

 

 

9.  狗狗還知道她會渴,不時跑過來舔舔她的嘴唇和臉,好善解人意啊!

 

 

10.  這時,阿彌陀佛慈愛的面容在她心裡浮現,白天、黑夜,伴著她度過好長一段時間。

 

 

11.  撐到第九天早上,虛弱的老太太終於聽到人群嘈雜的聲音:是狗狗帶來了搜救隊!

 

 

12.  在救護車上,老太太一路向護士訴說這幾天的經歷,心中也烙印著那陌生卻感動的救命恩人—— 兩隻狗狗。

 

~~ 出自《新加坡聯合晚報》~~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