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蓮友心得分享 佛侶/與淨土宗的因緣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蓮友心得分享
佛侶/與淨土宗的因緣
 /佛侶

我在十八歲那年,經友人介紹進入一貫道,期間也很用心參與各項活動,一轉眼十八年過去了,有一天要上課之前,我跟友人說,我要的好像不是只有這些,沒多久又有一位善知識介紹我入佛門,因為善根淺薄,所以對佛理一知半解,只知道佛法不錯,可是我根本做不到,一心不亂、修十善業、六波羅蜜、淨業三福等…

後來有個因緣認識一位法師,就跟著法師東奔西跑,到醫院或蓮友家去關懷、助念、入殮等佛事,因為這個因緣認識了未出家的淨修法師,心想:每天跟著法師同進同出(有家歸不得)住進道場,這樣時間久了身體受不了,而且,每天這麼忙碌,在佛學上也沒有受益,就離開了。之後,跟著出家後的淨修法師,才找到了生命的歸宿,認識了大慈大悲、大願大力、光中極尊、佛中之王的大慈大悲父「南無阿彌陀佛」,雖然來得晚,但也值得慶幸還趕得上這艘開往西方極樂世界的大願船,非常感恩彌陀的慈悲、無條件的救度,只要肯信受彌陀的救度,靠信佛、念佛、願往生彌陀淨土」,個個都能離苦得樂,不再六道輪迴,世上沒有什麼比往生極樂更可貴。

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佛說: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今一不向此身渡,更待何時渡此身。
雖然繞了一大圈,但終究進入八萬四千法門中的易行道,就是信受彌陀平等救渡的法門。

我剛進弘願時,聽慈悲的法師們說,我們是業障深重的罪惡生死凡夫,當時我心裡有點不認同這種說法,雖然我不是什麼好人,但也不至於那麼惡夯。
但經過一段長時間的念佛,聽經聞法後,才認識了這尊大慈大悲、大願大力、光中極尊、佛中之王的大慈悲父「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早在兆載永劫之前,就發下大弘誓願,成就了無有眾苦,但受諸樂的佛國「西方極樂世界」。
因為佛慈悲到極處,不忍看眾生,生生世世都在造無量無邊的三惡道因,地藏經云:闔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業若有形,盡虛空遍法界不能容,所以要自力是不可能解脫的,必須要仗佛功德力才能得救。所以說我們是業障深重的罪惡生死凡夫,一點也沒錯。
阿彌陀佛知道闔浮提眾生的劣根性,佛性被貪瞋痴三毒所矇蔽,所以才要我們眾生只要能信受彌陀無條件救渡法門,能夠信佛、念佛、願往生心、信願持名,一個不漏的都能往生極濼世界唯有佛矇光攝,當知本願最為強。因為只要眾生能念佛,就能有現當二利的好處。
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蓮花來迎,永脫輪迴之苦,再到娑婆世界渡有緣的眾生,所以有緣到弘願念佛會聽聞這殊勝法門的師兄師姐要好好把握今生不向此身渡,更待何時渡此身,入寶山不要空手回,不然就太可惜了。
我們要自認是業障深重的罪惡生死凡夫要靠自力是無法登彼岸的,必須仰靠大慈父的阿彌陀佛,是十方諸佛所護念,光中極尊佛中之王。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