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蓮友心得分享 佛涵/我是這樣認識阿彌陀佛的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蓮友心得分享
佛涵/我是這樣認識阿彌陀佛的
    
/佛涵
未接觸佛法之前,佛、菩薩、神給我的印象是在另外一個世界的,與我沒關係,只是在特別的節日裡,會看到很多慶祝活動,也不會想去參與。後來有機會慢慢看到佛教刊物,會起歡喜心,會多少去做善行。
   
民國79年我在姐姐的旅行社上班,姐姐是虔誠的佛教徒,顯教、密教都有學習,專門承辦佛教團體朝聖,因為接觸佛教道場,我多多少少有看一些因果叢書,知道當我這一生結束後,有輪迴這個問題,於內心才開始產生些微的擔心,但是如何面對呢?我並沒有積極去找答案,而每天上班忙碌的生活,早就把這重要的事情給淹沒掉了。民國90年公婆同時生病,公公中風,婆婆洗腎,經常陪伴來往醫院看見病苦,才又想起這重要事,面對死亡,我一點辦法都沒有,偶而會想到寺廟消災祈福,但是心裡並沒有安心,總是這麼想(不知道有沒有效)?其實問題根本沒有解決。
   
96年公公病危,有法師介紹我找淨土宗,提早安排往生事宜,才有機會接觸阿彌陀佛。在此之前,這句阿彌陀佛是幫蓮友收護照及證件時打招呼的用語,我不知為什麼要念佛,並沒有念佛的習慣,雖然家族中有3位非常年長的姑婆長輩念佛吃素,但是我總以為老人家反正沒什麼事做,念佛打發打發時間而已。等公公往生滿一周年法師要我至象山去聽法,才知道念阿彌陀佛可以幫我解決輪迴這件大事,在93至97年之間是在福智團體學習菩提道次第,對念佛就能解脫輪迴往生淨土這個教理全然不知。

純粹的淨土法門與之前斷斷續續學習的不太一樣,我總以為每個學佛人都想去西方極樂世界的,學習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以後,才知道修學解脫法門無量,除了淨土法門是我做得到的,其他法門我是做不來的,但是我還是有懷疑呀!當這懷疑尚未去除,心中總是不安的,只能加快速度閱讀  慧淨上人的書。因為我要勸婆婆念佛,念佛就可以往生淨土,解脫無窮無盡的六道輪迴之苦,這是何等重要之事,我不能讓這種不安心不確定的狀況因素存在,因為神識一離體,就自然有他心通,可以清楚知道你在想什麼做什麼,而婆婆的體質特別,曾經有幾次神識離體的經驗,我不能讓這種狀態存在,自己一定要先清楚確定念佛必定往生這件大事,因此一邊念佛一邊看書,自己對佛有信心很歡喜,不斷的講故事給婆婆聽,增強老人家念佛的動力,因為洗腎病人很辛苦很無奈。她常說少年捨不得吃,因為要持家,供孩子念書,現在捨得吃的時候不能吃,因為血液透析飲食是有限制的,真是一輩子辛苦。就是這麼苦,我希望婆婆將來能往生淨土,不要再無窮無盡輪迴。
   
感恩  慧淨上人專弘揚此彌陀救度之法,恩澤一切眾生,只要願意看淨土宗所流通的書籍,絕對能找到解脫之鑰。感恩淨土宗的法師與蓮友們,為往生菩薩們助念,引導往生菩薩蒙佛接引往生淨土,不再輪迴受苦。

公公是在96年12月23日往生淨土,婆婆在102年8月15日往生淨土,為這兩位老人家辛苦的一生畫下休止符,兩人皆享年80歲,回到彌陀的懷抱。公公是在彌留之際開始助念,中風手腳僵硬經過助念,入殮時全身柔軟。婆婆在往生一週前,看護告訴我她做夢,夢中看到她從來沒見過的高大的樹和非常漂亮的花。
    
我娘家在潭子,只要有跟媽媽通電話,一定會安慰老人家只要念佛,臨終的時候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引的,請她不要擔心,因為媽媽念佛有30多年了,我也常講往生故事跟他分享討論,對於念佛能往生這件大事,我們心中早有默契。104年底有點小中風,出門比較不方便,接下來要靠坐輪椅,再來小腿開始有傷口,也是經常出入醫院,我非常擔心醫生如果說要截肢怎麼辦,就在預約門診當天106年5月8日早上,早餐她向看護說要喝咖啡,媽媽是從來不喝咖啡的,喝一口就說不好喝不要了,看護事後跟我提,阿嬤從來沒有像那天早上那樣子看過她,看了好久,然後看護抱她從二樓到一樓坐上輪椅,媽媽就往生了,享年90歲回到彌陀懷抱。

在沒有學習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之前看往生傳,總覺得往生者一定是很有修行或是福報非常大,才能往生,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讀了淨土宗的書籍以後,才知道不念佛往生是不行的,不念佛只有輪迴的份,所以,不論如何一定得念佛,念佛是最安全最吉祥的。感恩能在弘願念佛會當志工,每當看到有緣的人走進來,心中就有無限的喜悅,不管是煩惱心而來的,還是修習佛法很長一段時間才找到的,一樣歡喜。再來,就是好好念佛,將彌陀慈悲無條件救度之法,介紹給有緣人知道,大家念佛同生極樂。

南無阿彌陀佛!

佛涵  合十
109.03.19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