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蓮友心得分享 佛贍/家有三尊菩薩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蓮友心得分享
佛贍/家有三尊菩薩
/佛贍

來到台北弘願念佛會擔任志工已整整五個年頭,這當中我的付出是如此渺小,可是得到的回報卻是大到無法形容! 因為最近這兩年,我們家族出了三尊等覺菩薩,他們分別是我的公公、婆婆以及三姑丈。

公公是在醫院斷氣的,我聽從淨敏師姊的建議,並且說服先生也同意,將公公的大體接回家中,由我們淨土宗的師兄姊來幫忙助念。 因為淨敏師姊表示:接回家此舉是大孝的表現! 一來讓老人家安心,二來也方便家人助念,諸如用餐、休息等等的考量,況且如此一來,家中就變成真正的吉屋了。

公公在醫院斷氣時有嘔吐,其氣味非常難聞! 我怕自己及蓮友會受不了,便雙手合十,恭恭敬敬地對著公公的大體說: 老爸,佛力加持,您要香香,不要臭臭喔。 果然! 除了剛抵家門尚有些許味道,經過一兩小時的助念後,就幾乎聞不到異味了。 歷經二十幾個小時的助念,要搬大體去入殮時,非但沒滴下一滴腹水,且面相莊嚴、全身柔軟,事後很多蓮友對我表示,公公看起來很有福報相、非常莊嚴。 半年後我夢到他,夢裡他變瘦了,生前屬既矮又胖,夢裡看起來像十八歲的少年,往生時已高齡九十一歲。 

談到婆婆的往生,事前我著實ㄧ點把握也沒有,甚至還擔心她無法往生極樂; 因婆婆生前沒學佛不信佛,曾幾次對家人及對我親口表示,反正死後一了百了, 什麼都沒有了,所以不用像公公那樣麻煩那麼多師兄姊來家中助念,直接叫葬儀社搬去冰起來就好。 末學在淨悅班及弘願念佛會熏習法義多年,深知人死後萬一神識尚未脫離肉體,此舉會讓亡者猶如置身寒冰地獄! 叫人於心何忍?

另一個阻力來自婆婆的女兒女婿;因我們淨土宗親力親為又純淨土的助念、禮儀方式與傳統習俗及一般葬儀社的作法差異太大,引來ㄧ些意見及不滿的情緒, 並且加諸在先生身上,先生因礙於此壓力,內心並不想繼續讓淨土宗來幫婆婆助念,心想乾脆請ㄧ般禮儀公司辦就好了。 經過與先生多次的溝通無效,最後我終於挑明並威脅先生說,如果婆婆錯過這次往生的難得大好機會,將陷婆婆生生世世輪迴,最終必定下地獄! 恐怕先生的晚年會過得很淒慘? 還好先生心胸寬大,智慧頓開,不僅同意了,就連婆婆住院期間,還很熱心又真誠地幫忙請上人唱頌的念佛機給婆婆聽。

最後尚有來自小姑的反對;她說婆婆交代她,不用助念。我解釋臨終三隨給她聽: 一隨重業,二隨重習氣,三隨臨終之機緣。 婆婆應該屬於第三者,況且斷氣之後方知,死後真的有神識、有死後世界、不是一了百了! 她會迫切需要且會感激我們幫她助念的,還好小姑英明又孝順,最終也不再反對了。 事後蘭香師姊印證了此事:婆婆當天約早上八點被發現斷氣的,助念到下午一點多時,蘭香師姊發現婆婆的眼角泛著淚水,直覺應該是感動的落淚了。 助念儀式到下午五點結束,婆婆斷氣時面相安詳,比生前更漂亮,入殮時我摸她的手掌,骨頭柔軟無比。 當晚照顧她的印尼籍看護,名叫阿蘇,做了一個夢: 夢見在一個很明亮很漂亮的地方,婆婆坐在很多花上面,穿的很漂亮且變年輕許多,跟一群人在一起,有得吃有得喝,顯得非常快樂! 她的女兒們得知媽媽去好地方,倍感安心與欣慰。 我告知因為我們是念南無阿彌陀佛的,所以很肯定這個所謂的好地方就是極樂世界。

接下來略談三姑丈的往生因緣: 三姑丈斷氣後,三姑姑打電話給我,跟我要葬儀社的電話,因她未學佛,不知助念的重要性,後來經由末學解釋,姑姑同意由淨土宗來助念,但是他們家屬通通不肯出席陪念,這樣一來此事就辦不成了! 心想還是得把助念的利弊得失與嚴重性明白告知;我對三姑姑說,姑丈有此因緣往生極樂,實屬非常難得,您若不肯成全,姑丈勢必將繼續沉淪苦海曠劫輪迴不息! 您將生生世世與姑丈結下重大冤仇、 對您晚年很不好、對後代子孫也相當不利; 但若是經過南無阿彌陀佛大法輪一轉,姑丈一到極樂世界就是菩薩了,姑姑家的功德與福報亦不可思議!  姑姑深明大義又明理,於她年事已高,從助念到入殮全程陪透透,歷經前後約二十三個小時,不眠不休不吃,都不累,還很有精神,只說肚子有點餓,因為這當中她只吃了三顆湯圓。 若不是佛力的加持,連年輕人的體力也不堪負荷,更何況是已高齡七十七歲的三姑姑。

再一個月,即是三月二十九日,是三姑丈滿七旬的日子,這天剛剛好也是我公公兩年前往生的日子,一天也不差的巧合,莫非已是菩薩的公公冥冥中的巧安排?! 三姑姑在姑丈的告別式結束當天,特地打電話感謝我幫忙,其中亦提及公公及姑丈生前在市場巧遇時,都會開心地聊得不可開交。相信公公已隨阿彌陀佛接引姑丈往生極樂,在這之前,每當閱讀到念佛感應錄?的諸多成功往生案例,總覺得好像天方夜譚,往生這件大事怎會如此容易,如今親身體驗,方知就如上人說的,阿彌陀佛大慈大悲無條件的救度,就連助念之後,從入殮到荼毗到最後的樹葬或晉塔等種種相關儀式及手續,無一不是順風順水、順手拈來、水到渠成。 彷彿阿彌陀佛萬能的大手,在事前都默默安排好了,並化困難於無形。

除此之外,末學體會到一向專念且多念佛的重要性。 這兩三年來我和先生每天的念佛數加起來都能達到四萬聲,相信若不夠認真,只是悠悠散散的念著,要想與阿彌陀佛起感應道交是不太可能的事。

學佛至今已十個年頭,以前總覺得阿彌陀佛高高在上,遙不可及,任憑我喊破吼嚨呼喚祈求,祂也不會理我。 如今在我精進念佛兩三年後,真正體會到上人所說的: 
原來阿彌陀佛一直在我身邊
不管對或錯阿彌陀佛都愛著我
不管什麼情況下佛都與我同在
不管行住坐臥 不管何時何處何緣 佛都與我相守

除了每天的定時定課念佛之外,在作家事不能記數時,我總喜歡用唱的來念南無阿彌陀佛,隨著當下的心情而變化不同曲調,發現情感得到紓發,且佛號更容易相續不斷。

談到相續不斷,多聽聞法義是多念佛的基石,否則時日一久,得不到感應,就可能懈怠或雜行雜修去了,那就往生不定了。 弘願每天都有講經或法義分享,又可利用手機加入法義群組或法宣組,這樣每天隨時隨地都可學習到法義,真是非常方便又幸福。

末學非常喜歡曇鸞大師七歲時作的一首偈子:
花開滿樹紅   花落萬枝空   唯餘一朵在   明日定隨風

我們若不往生極樂世界,不管生生世世如何榮華富貴、孝子賢孫滿堂、青春美妙, 終有一世必定像那枝上最後一朵花,凋謝掉落地上般墮落三惡道。 學佛念佛是我人生當中最有意義的事: 因祂解決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大事,脫離三界六道輪迴! 作志工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大事: 因它讓我有學習付出回饋的機會!

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弘願念佛會、感恩諸多蓮友及一切,讓我圓滿了人生當中最重要的兩件大事。 最後感恩淨威法師及佛弘師姐,鼓勵我將這念佛感應及學習心得寫下來投稿,末學無視於己身愚鈍口拙筆劣仍大膽下筆,只希望自信教人信,利益有緣讀者,人人皆能信佛念佛早登極樂世界。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