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8. 真實鬼故事 倩玉祖父 為鬼超度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8. 真實鬼故事
倩玉祖父 為鬼超度

       翁俊明是影歌雙棲明星翁倩玉的祖父。當浙江督軍盧永祥聘請翁俊明任浙江樟腦局總局長時,將位於靈壽寺巷五十七號,原是前清時代一位大官的宅第,撥給他作為辦公室,內有七開間門面,七進四合院。

 

       有一名老媽子很神秘的稟報總局長夫人,這一棟巨宅從前出過事:一位千金小姐為情懸樑自盡,就吊死在翁總局長的那間臨時臥室裡。夫人即鄭重其事的告訴了翁先生;翁俊明卻聳聳肩膀開個玩笑說道:「沒關係,好歹我也是個捏印把子的官,那位小姐有什麼冤屈,只管來跟我告狀好了。」

 

       一夜,他洽公太晚,唯恐回家後吵醒了愛妻和愛兒,就在臨時臥室裡安歇。因為過於疲倦,連帳子都沒放下就睡了。深更半夜,在睡夢中被推醒,睜眼一看,床前站著一位老太太和一位華服盛裝臉上罩著薄紗的小姐,老太太左手拿一疊錢,像是要遞給他,右手則頻頻指向地下,翁俊明倒也不怕,睡眼惺忪見一老一小穿的都是清裝,便問:「請問二位有什麼指教?」一老一小不回答,一眨眼就不見了。他唯恐妻兒驚嚇,翌日隻字不提。

 

       第二天,他依樣畫葫蘆,決心探個究竟,焉知老太太和小姐出現時,又是他一開口,兩人倏然不見。翌晨上班,他當件新鮮事兒講給了同事們聽,有一位年輕的王科員,膽子很大,自告奮勇的表示翁先生的官運正旺,陽氣太重,鬼不敢侵犯,不妨讓他到那張床上去睡一夜,可能問出個緣故。

 

       第三天一早,翁先生到房裡一看,那位王科員打著赤膊,穿條短褲,躺在床上痛苦呻吟,直說腰部重傷爬不起來,翁先生問他夜裡的經過,他坦白直承:「我衣衫不整的睡在總局長床上,三更時分,老太太和小姐又出現了,一看到我就罵:『你是什麼東西?也能睡在這兒?』於是她們兩位不由分說,揮拳就打,打得我臂部青腫,腰上也受了重傷。」

 

       翁俊明咄咄稱奇,把王科員扶起,親自為他敷藥治傷,准他告假回家休養,當夜,仍由他自己睡在那張床上,果然又被推醒,又見一老一小,當下他就正色的說:「妳們打傷了我的手下,我不跟妳們計較,可是妳們不能老是這樣跟我打啞謎,妳們究竟何求於我,請對我說明白!」

 

       可是那兩位鬼魂仍是有口難言;不過小姐的面紗掀開了,露出一張姣好又淒楚的臉,她伸手指指自己,再指指天,接過老太太手裡的錢往床上一放,然後雙雙隱去。

 

       翁俊明定眼一看,床沿是一疊紙錢,他無可奈何的去跟夫人說了,翁夫人終年禮佛,了然因果,當下便指點他說:「指天指地,分明是希望超度;奉上紙錢,多半是想用來延請僧道設壇祈禱建醮的費用,你就可憐可憐那兩位母女,成全了她們吧!」

 

       翁俊明就從靈壽寺裡請來七位高僧作佛事,在樟腦總局的前院,設起道場,一連做了三天法事,靈壽寺巷五十七號的兩名女鬼自此銷聲匿跡,不再露形,而翁先生的同事友好,從此也認為他是能跟鬼打交道兼通陰陽兩界的人物了。

 

(宗教時報.第八十七期)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