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7. 靈異奇聞篇 鬼魂現身 只為謝恩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鬼魂現身 只為謝恩
   民國七十七年(一九八八),我認識一位老師,老師教我修行佛法。在七月半的時候,他要我到道埸去燒紙錢,我從小沒燒過紙錢,却喜歡燒紙錢,我覺得那是一種很活絡的感覺,而且蘊藏著敬意。

  那天,老師準備了很多摺好的法船,要我丟在火爐上面,那是公寓式的房子,只有很小的陽台,我就在陽台燒,不曉得為什麼,我每次丟的時候,就會感覺到前面有一股力量會擋著我,我必須很努力才能把這堆紙錢丟到爐子裡。
  這種情形一直持續著,大約晚上兩點半,我才全部燒完回家。
  那時我是自己開車從板橋回迴龍,迴龍那時還沒開新的路,我晚上開車有個習慣,就是看後視鏡。開著開著,因為要轉彎,所以我就看了一下後視鏡,我突然發現,我後面好像坐了一個人,可是我想不對呀,我上車時確定我後面完全沒有人,我甩甩頭,又揉揉眼睛,再看一下,真的有一個人,我心裡想:「糟糕了!一定是碰到那個了。」
  那時候我已經修行有些體會了,所以比較沒有那麼害怕,我心裡就告訴自己說,我一定不要讓他知道我看到他,所以我繼續很鎮靜的往前開,但我才想完,就聽到後面傳來一個聲音,他告訴我說:「你看到我了,為什麼不跟我打個招呼?」
  當時,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是停車好,還是不要停車好,一時之間我的車子還是繼續往前開,然後問他:「不曉得有沒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幫忙?你不要嚇我,雖然我膽子算大了,可是你這樣子我還是覺得很害怕。」
  他說:「他十八歲的時候,為了感情的事上吊自殺,自殺的地方就在那師父住的附近,但是靈魂一直沒有散去。所以真的很苦,每次時間一到,他就必須再上吊一次,沒有辦法投胎轉世,而且因為他很瘦弱,所以每次一到七月半,人家拜拜供養他們的紙錢或食物,也都因為他太弱小,所以幾乎搶不到。」
  而剛才我在燒紙錢的時候,每丟一次,他就可以拿到法錢,他覺得很感謝,所以他就現身來謝謝我。
  我說你不用謝我,說到這裡車子剛好轉彎,我就往前看沒有再看後視鏡,也沒有再跟他講話,一直到桃園,我再回頭看時,他已然不在了。


(黃梓微 一九九七.一.一)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