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茶杯響個不停
 

  從小,祖父就非常疼愛我們兄妹,只要有零嘴,他總是不會忘記我們。祖父最大的嗜好,就是小酌兩杯後再來杯茶。雖然祖父已去世多年,但我還是非常想念他。

  十年前爸爸的六十歲生日,我們兄弟姊妹商量好幫他暖壽。當天,全部到齊,好不熱鬧。

  中午,兄嫂準備了兩桌豐盛的菜肴,大快朵頤之後,我與大姐、大嫂先離席到客廳。才坐定,突然聽到茶几上發出茶杯的碰撞響個不停。當時我們都很訝異,大姐提議問問看是不是祖父,大姐走到茶几旁說:「如果你是祖父,你就連碰三次茶杯。」

  話一說完,茶杯就發出三次的碰撞聲。當時我與大嫂不約而同的叫著:「是祖父回來了!」因為每年爸爸的生日,祖父是不會缺席的。茶杯繼續響著,我們是既驚且喜又疑惑,就在這時,大哥酒酣耳熱的走進來,突然一切又歸於平靜。

  雖已是塵封往事,但如今想來還是不可思議。

 

(梅花 一九九六年四月十五)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