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7. 靈異奇聞篇 化骨符水潤喉功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化骨符水潤喉功
   「鯁」的字義是指魚骨刺在喉嚨裡。吃魚時稍不留意很容易鯁到,即使吞嚥口水,喉嚨都覺隱隱刺痛,更遑論吃飯喝水了。

  相信不少人都曾有過被「鯁」的不愉快經驗,教人亟欲除之而後快。但事實上,想自己動手拔除刺在喉嚨裡的魚刺,卻不是輕易簡單的事。

  現代人比較幸運,只需求助耳鼻喉科,這是輕而易舉的小手術。但筆者小時候住在偏僻鄉下,大家庭的菜單總是青菜、蘿蔔、豆腐乳,甚少見到雞鴨魚肉。偶有魚肉上桌,霎時就被我們搶得盤底朝天,因此每逢有魚吃(通常都是土鯽魚)總會有人因鯁到而哇哇大哭。

  當時村子裡有位精通化骨符術的長者,他是拔除魚骨的活神仙,求助他包準符到骨除靈驗無比。

  長者畫符化骨從不詢問症狀也不把脈,只見他在長十公分、寬三公分左右,薄而略透明的黃色符紙上,氣定神閒的用墨筆畫上符咒,稍後即火化至碗中,並沖入半碗白開水。說來不僅神奇玄妙,且令人百思不解,那半碗符水,只消喝上一兩口,喉嚨內的魚骨,立時消失無蹤。

  廿餘年來,筆者始終不懂那是哪門哪派的法術,在今日事事講求證據的科學昌明時代,或許諸位認為是鬼扯胡謅。事實上筆者小時候,經常親眼目睹,甚至喝過化骨符水,功效奇靈,總之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信不信由你!

(二重 1990.8.1)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