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7. 靈異奇聞篇 與火神擦身而過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與火神擦身而過

  1991年12月8日、那一年,好友即將負笈東瀛,十個朋友好不容易糾聚談心,「吃到飽」的火鍋物美價廉,一個小時下來,每個人無不飽饜而放鬆。誰也沒想到,這頓飯差點成為最後的晚餐。

  即將吃飽之際,我開始心神不寧,一股不安的氣氛一直困擾著我,只想離開座位,四處走一下也好。突然,我很想吃這家餐廳有名的「情人果」,招來的服務生相應不理,說是要自己下樓到櫃檯購買。

  我們在四樓吃飯,我拉著男朋友去坐電梯。服務生擋在電梯門口不讓我們進去,就在我們轉身之際,電梯開了,一股股黑濃的煙竄了出來,服務生說:「電梯壞了。」

  我們走樓梯下去,三樓如常,食客鼎盛,二樓有些煙霧瀰漫,下至一樓,隱約感覺有煙霧,而且場面混亂,櫃檯人聲鼎沸。我與男友擠不進去,只好悵然走上四樓。坐定後,我們告訴朋友電梯有濃煙,一樓很亂,大家笑一笑,沒說什麼。

  一會兒,朋友中一人說:「咦,有當歸鴨的味道。」大家開始舉目四望,嗅著鼻子的人說:「當歸鴨?我聞到電線走火的焦味。」大家才想起我剛剛說的電梯有濃煙。於是,大夥兒去結賬。

  當我們走下樓梯的時候,看見二三樓的食客還在煙霧中大吃大喝,不禁加快腳步下樓。到了一樓,情形比方才更混亂了,一大堆人擠來擠去的,我與男友一馬當先地從濃煙中跑出,焦急地等著友人。

  在對街,我們清楚地見到玻璃帷幕內,有人掄起椅子或任何拿得到的工具,猛力地砸玻璃,更多的人擠向玻璃槌打掙扎,生命像螻蟻般可悲。玻璃敲破了,有人抱著孩子跳樓,跳樓的人像下鍋的餃子般一個接一個,底下圍觀者也一聲接一聲的驚呼。而四樓以上仍然燈火通明,宴客的人還不知發生火災吧!

  回到家,我從電視上再看一遍火燒的現場,逃出來的人指責業主罔顧人命,發生火災不通知疏散,逃命之際還叫客人結帳……禁不住恐懼與悲傷,眼淚不聽使喚地奔流而下……電視上說:「五名食客葬身火窟,重傷無數。」

  一場歡送好友到日本留學的餞別晚餐,差點成為葬身火窟的死亡餐會。如果你問我和死神交手的滋味如何,我會告訴你,那是哆嗦與冰冷的經驗,而且是牙齒與身體不聽指揮的戰慄。

  每當我經過中山北路與民族東路口,看著熙攘的人潮湧入餐廳的入口,在耀眼的霓虹燈下舉杯歡聚時,總不忘為五年前葬身火海的亡魂致哀。

(近視貓)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