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牽莊」真奇

  鄉下有些地方流傳著俗稱「牽莊」的習俗。

  死者下葬前一天,依上數幾代已故祖先的多少,在庭院廣場插同等數量的竹竿,由其親友輪流握著竹竿以順時針方向慢慢地轉,其他人則在旁邊燒冥紙。或長或短一段時間後,握竿人旋轉速度會突然變得很快,最後把竿子拔起來,代表死者或已故祖先來附身了。

  起初我不怎麼信鬼神,但當目睹這件事的盛況後,不由得驚嘆真有些邪門;被附身的人,不論問他死者生前什麼事,都可如數家珍道出,連講話的速度、口頭禪,蹲、坐、走路的姿勢都一模一樣。

  隔天凌晨須燒庫錢給死者作盤纏。那晚牽莊後,媽、姊和我都感到很累,就在同一個房間睡了起來,媽睡最裡面,到了半夜,媽卻從床上不知不覺滾落,霎時陣陣寒風吹來,媽睜開眼睛看腕上的錶,恰巧是燒庫錢的時刻。

  人世間確有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所以平時努力修行,積陰德,該有它的意義。

 

龍若蘇 一九九四.十二.三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