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7. 靈異奇聞篇 關於一個香港男演員的輪迴奇夢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關於一個香港男演員的輪迴奇夢

  昨天,「編輯部de故事」微信平台上發了一篇文章:《金善日托夢求助,念佛往生淨土》。金善日是在伊拉克遭到激進分子斬首的韓國人質,但是他托夢給一個素不相識的中國居士,並且在這位居士的幫助下,念佛往生淨土。

  我看了這個故事後,覺得真是太神奇了。按理說,金善日是韓國人,怎麼會和中國居士扯上關係呢?一般人看了這個故事,可能會覺得不合理、甚至不相信,不過,我卻因此想起了幾年前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一件奇事,它和金善日的故事有很多相似之處。

  那是在2012年,當時我還沒有學佛,但已經知道有因果、有輪迴了。一天晚上,我做了個怪夢。在夢裡,我是個香港女人,很年輕,只有二十出頭,短髮。不過,我過得很不好,很落魄。

  我來到一間小小的金店裡,這間金店很窄,只有一個玻璃櫃檯,櫃檯上髒兮兮的,燈光很昏暗。我把偷來的金鏈子悄悄賣給這間金店的店主,讓他幫我銷贓,我平時就是做這樣的事為生的。在夢裡,我和店主低聲交談,說著非常流利的粵語,可我平時對粵語聽都聽不懂,更別提講了。

  接著,我來到一個廢棄的工廠,這個工廠很大,是非常長的長方形,但裡面很空曠,幾乎沒什麼東西。我之所以到這裡來,是因為一個黑幫老大要見我。

  接著,老大和他的手下朝我走了過來。這個老大長相非常兇惡,一看到我,就和我爭執起來,當然也是粵語。我是這個老大的手下,平時偷了東西都要交給他,但這次我瞞著他,把偷來的金鏈子賣掉,把錢私吞了,所以老大非常憤怒。他罵了我幾句,就一把揪著我的頭髮,把我往旁邊的鐵門上撞,想把我撞死。我被撞得血流滿面,嚇得拚命大叫,好不容易才逃了出來。然後,夢就醒了。

  醒來以後,我覺得這夢特別奇怪。

       一、這夢太真實了,每個場景、對話、細節都歷歷在目,活生生的,完全就和現實一樣。

  二、做夢之前,我從來沒去過香港,但夢裡的香港場景是我這輩子從未見過的,即使是以前看過的香港電影裡,也沒看到這種場景。所以,這絕對不是普通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而且,我在夢裡能聽得懂、也會講粵語,可在現實生活中卻完全不會,這又怎麼解釋呢?

  三、當我從夢中醒來,才想起,夢裡的老大是現實生活中,一個香港三流演員(為了尊重當事人,此處隱去真實姓名,以Y代之)。我並不是Y的粉絲,以前更從未追蹤過他,我和Y素不相識,這輩子從未見過面,那麼,平白無故地,我怎麼會夢見他呢?

  做完這個夢後,我雖然覺得很奇怪,但也沒放在心上。第二天,我在微博上亂逛,不知怎麼,就看到有人發了一條微博,說她是Y的妻子,Y最近突然生了一場奇怪的重病,有生命危險。

  我當時看了以後非常震驚,心中有股強烈的直覺——Y的怪病和我有關。那時我已經知道有六道輪迴、有因果報應,於是,我腦海裡猛地生出了一個奇怪的念頭。

  我在微博上查到了Y妻子的電子信箱地址,然後就給Y的妻子寫了一封信。我請她原諒自己的冒昧,接著就把我昨日所做的怪夢詳詳細細地告訴了她。最後,我請她轉告Y,如果Y的怪病是因我而起,我願意無條件地原諒Y,願他也能相信因果,快點好起來。

  寫完這封信後,我就發出去了。當按下「發送」的時候,一方面我覺得這樣做很荒謬、很好笑,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很認真、很嚴肅——不知為何,我心裡非常清楚地知道,我應該這麼做。

  雖然在夢裡,Y傷害我的情景歷歷在目,想起來都覺得害怕,但是,我卻對他沒有半點怨恨之心。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倆都已經重新轉世為人,彼此都不認識對方的緣故吧。你要如何去恨一個陌生人呢?

  信寄出去之後,我就把這事放下了。我也不知道Y的妻子到底有沒有看到這封信,有沒有轉給Y看,Y有沒有相信我說的話。我當時只是求個心安而已。

  然後,又過了一段時間,我又在網上看到Y的妻子發微博,說Y的怪病已經痊癒了,現在很健康。那時我心裡特別開心,心想也許Y的病和我沒關係;但如果他的病真和我有關,那我就是做了一件大好事了,也是了結了我們之間的一樁宿怨。

  經過這件事後,我更加相信因果輪迴了。隨著因緣成熟,2013年我就開始學佛、念佛了。至於Y,他的身體雖然康復,但卻因為人品的關係,演藝事業每況愈下,聽說後來婚姻也出現了危機。 

  轉眼五年過去了。如今再仔細回想這件奇事,我才更體味出它其中蘊含的層層深意。
 

  1.因果輪迴,真實不虛,報應不爽。

  2.以怨報怨,怨無止息;以德報怨,必有厚福。

  3.表面上看,是我救了Y,但實際上是他救了我。如果沒有他,我怎麼會從此深信因果呢?深信因果可是學佛的基礎與根本呀。

  4.無論你上輩子多恨一個人,這輩子都會忘記。無論你上輩子多愛一個人,這輩子也會忘記。我們的愛與恨是多麼空虛幻滅,有情眾生實在是太可憐了。

  5.這一生盡量少恨人,多愛人。看透這世間的虛幻,只有念佛最真實。

  6.如果當時我能勸Y念佛就更好了。救人的根本,是要救他出生死輪迴,否則再怎麼救都是不徹底的。

  7.所有眾生都是我們自己,為了自己與眾生的解脫,我們今生一定要信佛念佛,往生淨土。

 

笑笑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