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7. 靈異奇聞篇 鬼王陰差來算帳 病人隔日便離世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鬼王陰差來算帳 病人隔日便離世

  2009年六月分,末學應邀去北京參加汽車用品展覽會,乘坐的是火車臥鋪,對面認識了一位同去北京的張大哥,張大哥四五十歲,廣州荔灣區人,我們路上相聊甚歡,期間講了一件關於他的神奇事件。

  張大哥自幼胃不好,加上長期生活事業壓力,胃病時有復發。2005年突發嚴重胃病,緊急送到中山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檢查,被確診為胃癌晚期,安排進重症監護室,等待最後複診確定手術化療程序。由於床位緊張,同室的還有另外一位重症病號,據說是廣州市政府要員,官至副廳級別。未退休卻患肝癌晚期,每天都在放射治療,苦不堪言。

  有一天晚上大概凌晨兩點左右,重病區非常安靜,張大哥毫無睡意,坐在病床上望著窗外發呆。此時病房內除了他和那位肝癌患者,還有一位傭人,是那位肝癌患者專門請來全天候服侍病人的,暫稱他老王吧。老王此時正坐在床頭的椅子上打瞌睡,睡得很沉。張大哥心情抑鬱到極點,頭腦仿似一片空白,靜靜等待著自己末日的降臨。自感人生無常,同時心裡還在埋怨自己家裡的觀音菩薩沒有顯靈,家裡供奉了多年的觀世音菩薩,為什麼沒有在關鍵時候保佑自己呢?其實張大哥太太篤信佛法,早年在家裡就專設了佛堂並供奉了一尊觀世音菩薩,張太日日供奉,早晚禮拜,從不間斷。但是張大哥卻不是很信,總以為這是婦人迷信之舉,從不主動恭敬禮拜,偶爾重要日子的禮拜也是在張太的強烈要求下參與的。雖未生信,但張大哥也從未阻礙太太的行為,心裡有時還挺開心的,覺得太太在很多事情上總是表現出慈善的一面。在張大哥發病的這段時間,張太更是精進禮拜,代先生懺悔業障,並教他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祈請菩薩加持庇佑。可惜張大哥並未真正按太太所說的去做。

  正在張大哥胡思亂想之際,突然從窗外飛進來三個人,全部是古代裝扮,一位綠袍威嚴之相,手捧一本厚厚的帳薄,一位灰袍官帽,還有一位是年輕的秀才書生打扮,皮膚很白。三個人進入室內,直接站到了肝癌患者的病床前,綠袍官人還不停翻看帳薄,並作記錄,偶爾同灰袍官人輕聲交談著什麼。那位白衣秀才的年輕人卻走到老張床前搬弄老張的腳,這裡捏捏那裡撓撓,逗老張玩。老張驚慌之餘忙問:「你們是誰?幹什麼的?」可是沒人搭理他,白衣秀才還在不停地逗他,甚是調皮,滑稽可笑。老張被逼沒法慌忙大叫:「老王,老王,醒醒,有人來啦......」,身體卻又動彈不得,可是老王像睡死了一樣,任憑老張怎樣叫他都毫無反應。過了良久,那邊綠袍灰袍兩位官人好像檢查完了,轉身拉著白衣秀才就走,又從窗口飛了出去。老張更是驚了一身冷汗,這時身體才能動彈,慌忙跳下床來到老王面前把老王拽醒,老王不知何事,以為要他叫醫生什麼的,老張卻制止他,把剛才發生的事情同老王講了一遍,老王卻是一臉茫然,只說什麼都沒有聽到什麼也沒看到。

  翌日,那位肝癌患者手術失敗,命赴黃泉。張大哥在隔天的複診中卻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情。醫生說先前是嚴重胃炎引發的併發症導致硬塊產生出血,誤診為胃癌晚期,弄了個這麼大的烏龍。聽了這麼個消息,張大哥及家人喜極而泣。張大哥當天即辦理了出院手續。自那以後,張大哥總感覺人生無常,回家即同太太一起薰習佛法,對世俗生意也放下了不少,每天早晚禮敬佛菩薩,日日不輟。

  相信各位讀者應該猜到了那晚不請自來的三位神秘使者是誰了吧?當然就是我們熟知的陰差大人:判官、鬼王和白面書生啦!鬼王手中的帳薄就是掌管眾生的生死薄,眾生的一言一行,起心動念全都歷歷在上,絲毫不爽。眾生總以為做了違心違德之事不被人發現就沒事,孰不知:天知地知鬼神皆知。

蓮花御品

2016年4月25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