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會作怪的病床
   知道我曾經在醫院服務的朋友,總是很認真地問我:「有沒有見過鬼?」

  其實,我也曾期待目睹「鬼樣」,可惜多年之間,始終不曾和「好兄弟」打過照面,不過卻曾親眼看過一件匪夷所思的怪事。

  一位罹患胃疾住院的老人家,自從睡上那張病床之後就日夜失眠,他說他一閤上眼,眼前便出現一個鶴髮長鬚、面目猙獰的老翁,怒視著他。

  起初,我們認為是病人體虛產生幻像,而不予置信,一周之後,只見他容顏枯槁、神智恍惚,且併發心律不整。應家屬要求,幫他換了另一張床後,他便沈沈入睡,又香又甜。

  事後,同事整理那張空床之時,發現了一張來路不明,被穢水染濕的符咒。上面扭曲猙獰的面孔,與病人之前所描述的一模一樣。

  宇宙間存在太多無解的奧妙,只要做人做事但求坦坦蕩蕩,無愧於心,常存善正之念,敬鬼神而遠之,心中明燈一盞,當可萬事如意。

(陳淑靜 一九九六‧二‧六)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