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黃昏的巨影
   小時候住民雄鄉下,有一次和同伴在收割的稻田裡,撿稻穗給雞鴨吃。收工後,大家各自回家。

  我沿著「錢厝巷仔」草繩店前的路走,那個黃昏四周籠罩著一層薄霧。走著走著,突然看到前面,一個「麻竹」高度的朦朧巨影,由右邊的竹叢走向路的另一邊。那個時候我並沒有被巨影給嚇到,只是覺得怪的。

  正想著怎麼有那麼「高大的人」時,遠處同時傳來住在附近的「阿龜仔」(駝背殘障者),推著他的木板車,沿路發出嘎嘎的聲音。而那個巨影也就這樣消失了。

  巨影大概是被阿龜仔的車聲嚇走的吧?我邊走邊猜想著。但是,如果阿龜仔不在此時回家、經過此處,巨影會消失嗎?如果不消失,我敢過去嗎?

  也許,以前鄉下,「人氣較薄,地理較輕」,比較有一些怪事發生吧?但是巨影的出現,到現在還是一個揮不去的謎。

(玉彬 一九九五‧十‧二十)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