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7. 靈異奇聞篇 鬼魂作怪 拋錨追撞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鬼魂作怪 拋錨追撞
   故事是發生在農曆的七月半過後沒多久,因有急事要到南部去辦,我跟夥伴開車走高速公路。走了一段路後,夥伴跟我說油不順,他又連踩了兩次,車子還是沒有反應,只好慢慢把車子滑到路肩去。他檢查了一下車子以後跟我說,好奇怪,剛剛要上高速公路之前才加滿油的,怎麼現在會一滴油都沒有了呢?

  我打行動電話叫拖吊車,對方說:「小姐,麻煩告訴我妳現在在哪裡?」可是當我說完,他竟然說不清楚我在哪裡。我以為我沒說清楚,就先掛了電話,一方面請夥伴把路障的標誌放好,另一方面則是請他看一下現在的位置是幾公里。

  趁夥伴去處理這些事的時候,我一個人在車上想了一下,我記得我最後看到的公里數大概是一六八左右,於是我就想再打電話試試看,看他願不願意過來拖吊。我跟對方講完以後,對方也說好,所以就在車上等他們來。

  在車上待了很久,很無聊,我就下來走一走,走著走著突然覺得毛毛的,因為高速公路上面沒有路燈,很暗,只有我一個人在那裡走著,當我往後看時,遠遠看到一個身影,一開始,我以為是朋友,她走得很慢很慢,我很急,心裡想,還不趕快走過來,怎麼那麼慢。可是,當她很靠近時,我研判她不是我朋友,我發現她是個長頭髮的女孩子。

  我心裡很毛,心想這麼晚了,怎麼會有一個女生單獨在高速公路上散步?當我還在想的時候,她居然就不見了。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我很擔心、很害怕,還好沒有多久,拖吊車就來了。

  那司機問我:「車子發生什麼狀況?」我告訴他說:「沒有油了。」他就把我車子前面兩個輪胎托高,問我要不要一起上車坐?

  我很害怕,就說好,我上他的拖吊車以後,就跟司機講還有一個夥伴。等了一會兒,就看到有一個身影走過來,我仔細一看,真的是我的同伴,於是,我們三個人坐在拖吊車裡面,我坐司機旁邊,這樣開了大概一公里多的時候,夥伴突然想到,剛剛那個路障標誌沒有收,他一邊講一邊往後看,可是很快的回過頭來,臉色跟眼神都變得很緊張,我看他的表情滿奇怪的,就問他怎麼了,結果他只是用手肘撞了我一下,意思是叫我也看一看,我轉過頭去,看到原先那長頭髮女生,坐在我們的駕駛座上面,手還搭在方向盤上瞪我。

  我嚇死了,那個司機先生發現了,就問我們看到什麼,我們不敢講,因為我們怕講了以後,他會把車子停下來,就跟他說沒事,司機就跟我們說,這兩個禮拜以來,這一帶車子常常拋錨,不曉得怎麼回事。

  我一聽更緊張了,想說是不是真的遇到那個東西了,後來車子下了交流道之後,他把我們拖到加油站後就離開了。

  這時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再上那部車,因為隔天有一支廣告要在台南的白河拍,不得不坐那部車,可是才開二十公尺左右,車子就追撞到前面的車子。

  對方下來跟我們理論,朋友也下去跟他談,我突然發現我們的車號前面兩個英文字母是AC,對方車號的英文字母是NC,念成台語是我們這部車會死,對方的那部車穩死,會死撞到穩死。後來我們請修車廠的人把車子拖走。我想,這些事情可能是不要我們下南部,所以就乾脆不去了,就坐遊覽車回台北。

(楊薇臻 一九九七.一.一)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