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4. 中陰現前篇 無盡父愛 神繫女兒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4. 中陰現前篇
無盡父愛 神繫女兒

叮囑未來的女婿善待女兒,

為女兒的婚姻深深嘆息,

陰陽相隔的父親,真心心疼他的么女………

 

  父親病危那天是周末,因前一天跟當時尚是未婚夫的外子大吵,心情低落,胡亂套件純白麻衫裙便去上班,下班回到住處仍覺莫名沮喪。待傍晚接到家人通知父親病危,未更衣就匆忙趕路返家。

  車程中瞥見自己的衣著突然聯想起「披麻戴孝」這四個字,大為恐慌,回想父親退休一年來病痛纏身,難道這次大限將屆?

  深夜到達台中榮總,父親已進入彌留狀態,守候至清晨六時倦極而睏,朦朧中有黑影至眼前告別,一驚而醒,醫生正在進行急救,六點四十三分父親去世,一家人抱頭痛哭。

  七時欲通知未婚夫,正擔心嗜睡的他不易喚醒,沒想到電話立即接通,原來未婚夫睡夢中突然清醒,見家父佇立床前囑咐:「好好照顧阿雲。」後由窗戶飄然而出,正感驚異,聽到電話鈴響,心中已了然。

  喪事後某夜,家人已歇,未婚夫和我仍在商談瑣事,鄰房傳來清晰的嘆氣聲,一如父親生前,霎時全身冰涼、軟癱如泥,陰陽相隔,即使親如父女,我仍鼓不起勇氣開門一探,未婚夫亦然。

  四嬏聽聞後只說句:「大伯心疼妳這未嫁么女。」當時仍不能了解其中的涵意。而依習俗,我們在百日內成婚,結婚七年、有子三歲,婆家人皆能幹,其間委屈不可盡訴,然外子近日結交女友執意離婚,方知其冷酷寡情,我唯一的憑恃告失。

  這才醒悟父親魂魄路迢迢前去相告及那聲嘆,是預知有此結果,是心疼他的小女兒仍須留在這紅塵舐苦獨行,卻又無能為力,因而長嘆吧!

                     (阿雲 一九九三、九、二十七)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