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4. 中陰現前篇 妙齡少女病重夭亡 投胎變狗當日還陽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4. 中陰現前篇
妙齡少女病重夭亡 投胎變狗當日還陽

       民國初年,黑龍江省的鄉下,有一位十二三歲的小姑娘,她大概是嚴重的感冒,發了高燒。農村缺醫少藥,她母親就給她喝點姜湯、紅糖水,拿被子蓋起來,讓她發汗,結果斷了氣了。她昏迷當中,就看到有一輛大車,幾匹馬、幾匹騾子拉的那種大板車。她看了車上坐了四五個人,有小男孩也有小女孩,那些人就要她上來玩,她也糊裏糊塗的,忘了她是害病;在神識昏迷的時候,就這樣跳上車一塊去玩。這輛車就進了村,到西頭一個院子裏,她突然間這麼一驚醒,就聽人家喊:「小狗下了五六個」,她一聽自己變狗了,很害怕!別的小狗都搶奶嘴去吃奶,她不吃,她憋氣,這一憋氣她又死了。在她死的時候又聽到這家小孩子喊:「這只小狗死了」,她這邊死了,她媽媽看看她發汗沒有,被頭一揭開,她又活了。

 

       她跟她媽媽說:「我剛才變成小狗了!」

 

       她媽媽說:「你燒得糊塗了,怎麼變了狗了?」她說:「您到村西頭的誰家看看,他家的狗下了五六個小狗仔,其中有一隻狗的皮跟我穿的這件衣服一樣,黑底白花的就是我,您去看看!」她媽媽就去看了,果真如此!

 

       那時我聽到了這件事,也不當一回事,後來學佛了,我就想起這件事了。還有從夢中,我體會到有時候很多的夢做不了主,本來是假境界,我們想一想,假如今天喜愛一件什麼事情,夢境現了,我們的貪心馬上就增長,馬上就隨著那個欲望去做了,醒來才知道是夢,不醒來不知道是夢(白天的生死大夢更是妄想堅固)。夢中受了危險,喪失生命了,醒了什麼也沒有。人生就是這樣子,到臨終時那些鬼神變成你的六親眷屬,變成你的父母來接引,你就隨著他墮落惡道。唯一的解救辦法,就是念佛求生淨土!

 

(夢參老和尚)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